《抽象·青年》群展开幕 来欢乐海岸赏一场头脑风暴

2018-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于小鱼 方外之境2 布面丙烯 140X160 2017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3月31日,展览《抽象青年》在深圳蓝岸画廊拉开帷幕。展览由艺术家谭平担任学术主持,囊括了今天中国抽象艺术界最引人瞩目的青年群体,包括陈晗、陈琳、谷懿霏、宫亦森、刘文涛、魏宇航、应晶晶、于小鱼、邹琼辉在内的九位艺术家,携带他们的最新创作同期亮相。据悉,活动将持续到5月12日,观众可以前往参观。

展览《抽象青年》所囊括的九位艺术家不约而同地选择“抽象”作为呈现自己艺术创作的视觉语言;另外,“抽象化”的视觉语言在他们的创作中又展现出极为多样与多元的面貌:从版画到绘画,从立体装置到平面空间,从心灵图式到理性极简,这些拥有不同视觉能量的抽象化语言在揭示出今天艺术追求差异化的本质之外,更在根本上意图突破的是一个早已被程式化、模式化的架上艺术。我们或可称这些尝试打破固有模式的抽象艺术为青年抽象,我们或可将这样的艺术家称之为“抽象青年”。

这些作品一方面暗示着今天社会充满变化与不确定的现状,另一方面又为敏锐地指向这种不确定所引发的不安。无论是感性的表达还是理性的探索,这份敏锐被艺术家细腻地捕捉,而这其中所暗暗流动的情感的驱动回馈予观者的,将成为另一段开启心灵旅程的触动。

 

LAN蓝岸画廊

地 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路8号

欢乐海岸三楼蓝楹坊9号

电 话:0755-8672 7991

营业时间:上午10:00 – 晚上10:00

停 车 场:G层C区/B1层L区,乘1-2号电梯到3楼。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