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全面拉开戴头盔安全骑行行动 倡议市民养成良好骑行习惯

2018-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朱晓蕾)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伤亡情况,根据3月22日南山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部署精神,4月19日下午,由区预联办牵头,南山区在西丽留仙学校举行了“珍爱生命、从头做起”安全骑行行动启动仪式,积极倡导全区涉摩涉电车辆(从事特殊行业已备案)和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正式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拉开戴头盔安全骑行行动的序幕。

活动由南山交警大队、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南山交警大队大队长黄海东、副大队长邹志勇,各街道预联办主要领导,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教育局、团区委、义工联、留仙学校相关领导,南山大队各辖区中队中队长,南山区非机动车特种行业驾驶员代表、留仙学校家长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黄海东首先通报了南山区涉摩电和非机动车伤亡交通事故情况,倡议市民在骑行出行中重视头部保护,养成良好骑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护生命安全,努力减少交通事故引发的死亡风险和受伤情况。随后,刘根平上台发言指出,近期交警部门保障校园交通安全举措成效显著,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要求所有学校领导、家长、师生自觉配合做好戴头盔行动,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随后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纷纷表态将积极配合,主动佩戴头盔,以自觉行动影响他人,教导孩子。

最后,华振强以“多管齐下,共同发力”为主题总结发言,强调通过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倡导佩戴安全头盔骑行行动,形成安全观念,树立文明新风,全面预防和降压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人身伤亡,推动南山区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交通安全环境得到有力提升。活动后参会领导向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赠送了安全头盔。至此,2018年南山区安全骑行行动正式开启。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