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会议

2018-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4月19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会议,各街道办及区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南山区政府督查专员肖富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城管局负责人汇报南山区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关工作情况及《南山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实施方案》讨论稿主要内容,并部署了有关工作。

据悉,根据《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做好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期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2018年是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验收年,今年7-9月国家林业局对我市进行验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核心任务是“大地植绿”和“心中播绿”,宣传工作成效是验收评比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南山区创森宣传,不断提升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全面营造创森验收冲刺阶段的宣传氛围,特制定南山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实施方案(讨论稿)。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扩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影响力,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达到90%以上。

肖富强强调,各个责任单位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明确细化分工,强化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本部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宣传工作,按照任务分工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区相关部门和驻区单位要实行市区互动、部门联动的宣传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因地制宜,结合行业特点开拓思路,创新宣传形式,力争做出南山特色和宣传亮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