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一提一拉一跃动,玩转提线木偶“小人国”

2018-04-20 来源:南山文体通

 

南山公共文化品牌“偶”遇华夏又跟大家见面啦

一场“让木偶活起来”的神奇偶遇

今晚要开启激动人心的抢票时刻啦

赶紧叫上家人朋友一起抢票参与吧

南山公共文化项目“偶”遇华夏

提线木偶专场

国家一级编剧、泉州市木偶剧团名誉团长、艺术总监王景贤将带领泉州木偶剧团杰出演员沈苏革、傅端凤、戴勋、庄丽娥,给观众朋友们讲述和展示泉州提线木偶戏的高超技艺和神奇魅力。

活动时间:4月21日(周六)15:00

活动地点:华夏小剧场

特邀团队:泉州市木偶剧团

2008年泉州市木偶剧团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四将开台》            

1

抢票时间

4月18日—19日

每日20:00开始,抢完即止

2

抢票方式

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

进入“偶遇华夏”的抢票页面

3

领票方式

领票时间:4月20日(周五)

10:00-21:00

领票地点:深圳华夏艺术中心票务中心

领票时间:4月21日(周六)13:00-14:30

领票地点:华夏小剧场入口

提线木偶的复杂程度

世界都难觅对手

木偶提线长达3-4公尺

提线少则16条

多达30余条

指尖功夫毫厘之差

木偶动作千差万别

木偶人想要“活起来”

全靠表演者的精湛手法

提线木偶

能走能坐

能跳能跑

能挥洒笔墨

能舞刀弄剑

飞天入地

无所不能

嘉宾简介

王景贤:国家一级编剧、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泉州市木偶剧团)名誉团长、艺术总监。1978年开始戏剧创作,多部剧作在国内权威专业刊物《剧本》月刊等发表。1992年任职以来,组织编创排演《古艺新姿活傀儡》《钦差大臣》《人与猴》《火焰山》《赵氏孤儿》《卢俊义》等剧节目及电视连续剧《雪域金猴》等。主创的作品多次荣获文华奖、文化部金狮奖剧目金奖、编剧奖。

沈苏革:国家一级演员,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提线木偶戏代表性传承人。从艺38年。国际木偶联会会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员,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师承木偶大师黄弈缺、杨度、魏启瑞、吴孙滚等一大批老艺师,工“生”,“杂”行当。参演剧目《钦差大臣》《赵氏孤儿》《卢俊义》等优秀剧目多次荣获“最佳剧目奖”、“个人表演奖”。

傅端凤:泉州市木偶剧团二级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际木偶联会会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员,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参加中国傀儡戏版《钦差大臣》演出,个人获表演奖。

戴勋:泉州市木偶剧团二级演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员、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创演木偶小戏《命运傀儡》荣获“第五届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最佳表演奖”(金奖)。从艺至今,表演了诸多传统与创新节目,饰演众多角色。先后参与创作、排演了《小黑小金落难记》《古艺新姿活傀儡》《钦差大臣》《赵氏孤儿》《卢俊义》等大型剧目,所参演剧目屡获国家、省、市各级奖项。长期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普及与进校园的展演、教学工作。

庄丽娥:泉州市木偶剧团二级演奏员。中国木偶皮影学会会员,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以木偶和书法结合创新了用木偶写书法的表演技艺,后又创新制作了木偶吐火的技艺。在创新的提线木偶书法剧目《花好月圆》中担任嫦娥角色,参演的剧目获得省级、国家级颁发的奖状和奖杯。

给你一个理由 陪亲朋好友共度

给你一段历史 与身边人品味

给你一个机会 和提线木偶同玩

偶遇华夏

“偶”遇华夏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华夏艺术中心承办。其以木偶艺术的传承与体验为内容,融知识性、艺术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

来源:华夏艺术中心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