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 系列宣传活动

2018-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4月15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期,南山区司法局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4月19日上午,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走进科技园,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在粤海街道深圳湾生态科技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增强人民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同时,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 “进社区”社会宣传行动,对全区政府系统公务员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区普法讲师团及社区法律顾问在101个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法治讲座,迅速掀起全民学习高潮。 “南山司法”微信公众号也同步推送《什么,有间谍?》《4.15国家安全日这些知识你不得不知道》等文章,让“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服务人民”的思想观念深入广大公民心中,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周期间,区司法局共向8个街道和20余个单位发放法律小册子6000余册,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