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第十五届英语节教师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8-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赵莉)为表达对教育梦想的追求,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由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海中学协办的“2018深圳市南山区第十五届英语节教师演讲比赛”于4月19日在南海中学成功举办,全区共24位初中英语教师参赛。此次比赛,展示了南山区中学英语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及过硬的教师素质。

 

评委由市教科院禹明主任、英国外教培训师Alistair Brightwell,深圳高职院陈平文教授、龙岗区教研室陈式老师、福田外国语学校曾达平主任、罗湖外国语学校熊洁主任组成。南山区英语教研员肖坤老师莅临此次活动。


台上的老师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台下的观众们认真入神地听着,仿佛享受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激烈而精彩的角逐之后,分别评出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特等奖的桂冠由以下老师摘得: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梁珮红老师,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田舒雁老师,南山外国语集团文华学校骆琳娜老师和南山外国语集团高新中学康颖老师。老师们以自身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讲述自己在成为教师路上的精彩故事。体现了老师们扎实的英语功底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使人受益匪浅。

 

   此次演讲比赛围绕着英语节的主题“Be yourself”,旨在让老师们散发出自己的正能量,表现出南山区初中英语教师应有的热情和激情。台上的演讲精彩纷呈,选手们激情洋溢,声音洪亮,仪态端庄大方,向台下的评委们娓娓道来自己在成为一名教师的道路上发生的真实精彩的故事,阐述着自己对“教师梦”的感悟与理解。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了评委和老师们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英语节教师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更多有勇气,有思想的南山区青年英语教师们提供了展示风采,锻炼英语口才的舞台,也加强了老师们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附:教师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梁珮红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

 田舒雁 太子湾学校

骆琳娜 南山外国语学校文华学校

康颖 南山外国语集团高新中学

 

  一等奖

 周天亮 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

李梅芳 赤湾学校

陈丹 北大附中

 郭文君 桃苑学校

伍欢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吴丝 南外大冲

赖思婵 深圳市松坪学校

高柳媚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

 

  二等奖

  江丽华 南外滨海

陈虹 华侨城中学

 王晓群 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廖博正 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

 张茜 南山实验集团南海中学

赵玉麟 深圳市西丽第二中学

彭倩倩 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

蔡荣生 学府中学

 潘冬送 南山中英文学校

 甘露 桃源中学

温玉婷 深圳市南山蛇口学校

邹志松 同乐学校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