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部署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违建搬迁安置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环保攻坚战

2018-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小组整改任务,南山区各部门全力以赴。4月18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历史违法建筑搬迁安置指挥部(简称“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他表示,作为南山今年“1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区委区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曾湃、黄湘岳、饶红蕾、黄雪平、邓飞波、华振强、保长汉等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团结协作、迅速行动,取得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的“开门红”。据介绍,截至目前,在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已拆除西丽湖度假村、麒麟山疗养地块、福丽农场地块共计11宗历史遗留违建;西丽水库西片区水质保障工程沿线中段累计拆除搭建物16224.66平方米。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对当前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省、市、区领导的支持和科学统筹下,鼓足勇气、再接再厉,攻克难关、打赢硬仗。

   “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违建搬迁安置工作作为南山2018年‘1号工程’和‘头等大事’,任务重、时间紧。”王强指出,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硬仗,完成好上级交给南山区的重大政治任务。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各级部门要对照任务、挂图作战,协同推进;要做好后勤保障,加强法制意识、工作方案的宣传,赢得老百姓的支持理解。

   据悉,为规范管理和运行,目前《指挥部议事规则》和《指挥部财务制度》已正式获得通过。

   会议还对其他有关工作进行了商议部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