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意和专业碰撞出最美的花朵

2018-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张衡是古人,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张衡像,是后人根据想象画的。大部分的书常称是张衡像,这是错误的;我们做数学的,会更严谨,称为张衡造像。”在稍显狭窄又多书的办公室,欧阳顺湘老师同来访客人热烈地交谈着。

4月20日上午,人才公园管理所负责人和π桥创意团队的成员,专程到欧阳顺湘老师的办公室当面请教,恳请协助对现有知识点进行梳理,拓展关于π的新知识点,将π桥打造成内容最丰富的圆周率知识长廊,希望创意与专业碰撞,开出美丽的花朵。欧阳老师对π桥的创意非常赞赏,还指着桌上放着的两本关于圆周率的专著说,这里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关于π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花大量时间作学术方面的考据。

公园管理所还向欧阳老师介绍,准备将东北角的小山头,打造成一片汇集对人类科技、文化进步产生重大影响的古今中外杰出人物的园区,用雕塑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来,进一步丰富提升公园内容,真正将人才公园打造成人才尊享荣誉的殿堂、市民畅游知识的海洋、少年树立理想的地方,并就选取的数学家人选、简介和山头命名等,听取了欧阳老师的意见。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