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风华社区为弱势群体培养一批专业服务型义工

2018-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于静)“通过学习这些课程,我们对给弱势群体开展服务有一定的专业基础,更有信心做好义工服务了。而且风华社区开展给残疾人家庭、高龄老人提供及时的支援帮助也很有意义。”参与风华社区义工能力提升培训的义工说道。

近期,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义工专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开展残疾人服务、如何对自闭症儿童开展服务、如何在突发情况下进行心肺复苏的紧急救助服务等系列课程。此次课程不仅包含成年义工,还增加针对青少年义工的课程培训,让青少年尽早参与到义工行业中,乐于帮助他人。

 

南山街道风华社区有户籍在册残障人群30余个,8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42名。社区社工通过调研,该类人群日常生活中需要有及时的义工服务。故而建立一套社区支援帮助网络联系体系,即弱势群体--物业24小时热线--开展紧急帮助/联系社工、义工提供相应的帮助。目前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热心居民参与到支援帮助网络中提供义工服务。

此次培训共计六期,受益人群达60余人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