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图书馆@你 快来讲述你的深圳故事

2018-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深圳就像一个怀抱梦想、充满激情的‘小伙’,现在的他身上固然有一些缺点,但他正在高速发展自身的路上,多年之后的他,自然会变得更加沉成熟、稳定、文明,其实在我看来,他现在的某些缺点,就是我们的机会,提供了把想象变成现实的可能,”在“艾特说&年书分享会”的现场,市民李先生分享了自己的深圳印象。

 

4月21日下午2:30分,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内,由南山区图书馆举办的“艾特说&年书分享会”火热举行,该分享会主题是“讲述属于自己的深圳故事,记录属于自己的深圳记忆”后,5位市民自告奋勇,走进搭建好的拍摄小屋,将自己的故事分享。

这5位市民来自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职业,包括公司职员、外贸公司创始人、文员等,但他们都有着在深圳努力奋斗的记忆。在场的市民认真听着,仿佛也想到了自己来深的初衷,以及在深打拼的苦与乐。

主办方南山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这5位分享者的故事已用摄像机记录,会被制作成大概10分钟左右的视频,永久收藏保存至南山图书馆数字地方文献——《年书》中。“我们每年还会对各行各业代表性人物进行访谈,这些访谈也会被收录至《年书》中,目前已采访了20多位,”南山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想把人物数字年书制作成与时俱进又接力传承的编年数字人文库。

以后每个月第三个星期六的下午,都会举行一场“艾特说&年书分享会”活动,有兴趣的市民,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艾特说”报名参加活动,也可以@自己身边的朋友前来。每个分享,都会被收录至《年书》中,南山图书馆会每隔三年,对每一位分享者进行回访,市民可随时上南山图书馆网站,点击观看这些视频,找到“曾经的自己”。

深圳是一个由千千万万个深圳人组成的深圳,这些人的深圳故事,组成了一个鲜活的深圳。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