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南山图书馆环保公益活动受家长点赞

2018-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地上摆着废弃的塑料瓶,每个瓶身上写着二氧化碳、玻璃、废旧电池……孩子们认真在玩着别出心裁的套圈游戏。4月22日下午,南山图书馆一楼广场上人头攒动,南山图书馆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让生活成为环保之道”吸引了300多孩子与家长参与。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得知南山图书馆有这个环保活动,我特意带了孩子来参加,希望她从小养成环保意识。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宣传了环保知识,也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在南山图书馆“‘让环保成为生活之道’——绿色生活你我他,变废为宝齐参加”的活动现场,家长吴先生高兴地说道,他的孩子正在一旁高兴的参与环保游戏。

此次“让生活成为环保之道”活动,是由南山图书馆、南山区义工联和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服务队共同主办。现场共有义工99人,而来到现场参加环保活动的家长和孩子有近300人。

来自南山区义工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环保活动自2013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今天这已经是第6期活动了。此次活动设计了十几个趣味环保游戏,包括拓染、环保折纸、垃圾分类等,旨在通过简单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耍中可以意识到环保问题,增强孩子的环保观念。

活动结束后,义工联会将大家制作的环保小物品捐给偏远山区的孩子,将环保理念进行到底,让环保的种子撒向每一个角落。此次活动采用的积分签到形式,当孩子完成一个环保小游戏,工作人员就会给他盖上相应的活动印章。集齐所有印章,就能得到小礼物。这种机制很符合小孩子的要求,每个小孩子都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最后,小朋友都带着礼物高兴地离开,并表示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