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三个优先”应对“办证高峰”

2018-04-23 来源:蛇口消息报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是学生入学计生信息比对、租赁凭证办理的高峰期,进入4月以来,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每日办理各项业务达400例以上。为进一步提升办证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厅坚持“三个优先”服务于民,迎接办证高峰期。

首先是坚持“特殊人群”优先。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通孕妇、老人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设置专人帮助书写困难的居民填写表格、租赁合同等书面材料。

其次是坚持“高效便民”优先。居民资料不齐全的,可通过电子版材料、传真等方式补齐,避免了居民办事来回跑;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也可先收取提交的部分资料,居民补交资料时,可不用排队直接将材料递交到原来受理的窗口,既避免了重复审核,又节省了排队时间。此外,事项由他人代办,但没有写委托书的,除法律法规、文件有特殊规定外,我们均电话核实后再受理,更加方便群众。

再就是坚持“以民为本”优先。针对办证数量多的情况,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采取延时服务措施,加班加点,中午事不办完不吃饭,下午号不叫完不下班。对于办事有疑惑的居民,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会根据政策规定,详细讲解办事流程,引导居民规避办事障碍,既坚持了原则又兼顾了灵活,使居民顺利办好业务。(记者 陈敬友 通讯员 李德保)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