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城社区:小小志愿者 助力文明交通行动

2018-04-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徐丽萍)科技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人们出行使用的交通工具也在推陈出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捷的同时,也埋下了隐患。每天的报纸、电视新闻播报的交通事故画面让人触目惊心,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影响。为了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近日,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内的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小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上午8点30分,小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合。社工带领组员先在室内观看了“让我们平安成长”的小视频和“交通安全伴我行”的PPT讲解,让组员学习常见的交通常识。接下来小志愿者们领取小红帽、红马甲,印有“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红色小旗子、文明交通宣传单,一切准备就绪后,在社工安排下分为四组,每组的组长带着小志愿者们整装上阵了。

“叔叔,您好!交通路口,请您提前减速慢行!”“阿姨,你们要等红灯车停才能过马路,注意两边的来往车辆!”“司机叔叔,您好,这里不能停车,请您到指定的地点停车!”小志愿者的交通文明劝导行为引来了行人和驾驶员的阵阵赞许。 一个小时的交通劝导工作结束了,小志愿者们还沉浸在他们的角色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做志愿者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在这一个小时里,他们维护了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并影响了身边的人。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