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南山、凌晨平安" 南山交警凌晨处罚506宗违法行为

2018-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谭学平)按照南山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春季攻坚行动”部署,针对南山区事故预防工作特点,经过前期的分析和研判,区预联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4月24日凌晨5时至7时,南山区交警大队进行了“凌晨平安52”行动暨“守护南山、凌晨平安”联合整治第七次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共设置22个整治组,对全区易发事故的重要路口路段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行动中共出动交警110人,街道办、派出所共80人,出动拖车6台,中巴7台。覆盖全区16条易发事故路段,对高危时段、高危路段、高危人群的高危违法行为进行了规模化、集团式的专项整治,还专门设置了整治组、带离组、登记看守组,拖车救援组和后勤保障组。


据了解,行动中共处罚行人、非机动车506宗,带回教育94人,其中环卫工人1人。本次行动以安全教育为主,南山交警事故中队为违法人员上安全教育课、播放行人非机动车事故视频、发放违法行为劝告信,违法人员还签订了安全出行承诺书,并为其开出警告处罚单。安全教育结束后,南山区交警大队还为违规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准备了“安心”早餐。违法占用机动车道的林先生表示,非常理解交警进行的整治行动,看到事故视频心里非常震撼,以后将会积极遵守交通规则。


“由于夜间行车的司机多半疲劳驾驶,非机动车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并尽量穿着颜色艳丽的衣服。”南山区交警大队李警官提醒大家,南山正在进行安全骑行行动,涉摩涉电车辆和自行车驾乘人员可免费领取安全头盔。希望所有行人、骑行人在夜间出行不能放松安全警惕,珍惜生命,平安出行。


据悉,非机动车违法进入机动车道、违法横穿机动车道、在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同机动车混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非机动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2017年,南山交警大队辖区共发生24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导致25人死亡,其中非机动车驾驶人占总死亡人数的56%。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