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耕耘 无私奉献 育才有这些出类拔萃的老师你们知道吗?

2018-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年来,育才中学的名师工作室发展得十分顺利,成绩斐然。

  目前,育才中学共有校级名师工作室5个,区级以上的名师工作室22个,其中省级名师工作室2个(含百千万骨干教师培养工作室),市级名师工作室1个。

  这些工作室的主持人都是谁呢?

这些名师们都有着怎样的经历和想法呢?

本期起将陆续介绍!

一起来看看这些隐藏的大神~

向他们拼搏的精神学习吧!


 

  陈晓华,南山区“灯塔奖”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陈老师是广东省语文特级教师。担任班主任27年, 2010年先后成为《班主任之友》和《班主任》杂志的封面人物。先后出版教育专著六部,分别是:

  《守望高三的日子》(福建教育出版社)《追寻教育的诗意》(四川教育出版社)《怀揣着希望上路》(教育科学出版社)《做一个魅力班主任》《今天怎样爱学生》(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班主任突围》(华东师大出版社)

  其中,《班主任突围》被大夏书系评为为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用书。此外,还在《人民教育》《班主任》《中国教师报》等省级以上报刊杂志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百余篇。

   陈老师的教育博客是“桃李守望者”。他借助于网络的社交平台——班级博客“桃李部落”,引领和指导家长该如何教育孩子,和学生进行零距离交流,形成家校生三者共同参与教育管理的新模式,在高考竞争的严酷教育形势下,陈晓华用心焐热班主任这个名字,用心丈量班主任突围之路,主张和倡导灵魂在场的班主任教育,构建学生自主管理下有尊严的班集体生活,让班级真正成为学生心灵的归宿之地。

 


  陈卫霞

  陈卫霞,南山区“灯塔奖”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陈卫霞老师是首批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优秀班主任、深圳市优秀女职工、全国英语能力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英语阅读比赛优秀指导教师、深圳市“深图杯”英语话剧特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南山区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南山区英语诵读比赛特等奖优秀指导老师、育才中学英语工作室主持人。

  陈老师1989年调至育才中学前,任教于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外语系。30年来默默耕耘,以其精湛的教学,深厚的功底,纯粹的人格,获得历届学生的欢迎,她和蔼可亲,幽默风趣,润物无声,桃李芬芳。

   作为英语老师,她深谙英语语言教学规律,精心把握每一个教学环节,充分彰显语言教学本质。所带两个班高考英语总能交出一张又一张令人叹服的成绩单。这得益于她把握教材而超然于课本的教学实践。一位毕业工作多年的学生说:“爱你,溢于言表,感谢你让我们都成为了英语高手,今天我在工作中仍能对英语驾轻就熟,您当年的教学魅力为我打开一扇又一扇大门。您是育才的财富,您的讲台,是实现我们理想的方舟。”

在育才中学,陈老师连续担任5届超常班班主任。她以其智慧和爱心,将学生的潜力与情怀激发,铸就优良班风、学风,曾获得广东省优秀团支部殊荣(各行各业中唯一教育单位获此殊荣)。多家报纸曾经报道她和她“最牛的班级”。

陈老师相信,“只要你付出的是真情,只要你授予的是无私,高雅,阳光,孩子们就会儒雅大气,只要你真实地相信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他们就会志当高远。”

30年教龄领奖那天,陈老师感慨万千:“感恩桃子李子令我人生简单而充实。如今虽是功德圆满,却还在和孩子们一起拼搏高考。人生每个阶段都是美好的。我一直无悔于自己对教育事业的选择,并珍惜当下和学生在一起的每份美好。”


  郑春华

  郑春华是数学高级教师,育才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带领学校获得深圳市首批科研基地校、中央教科院骨干教师跟岗基地校、深圳市德育示范校等称号,连续获得深圳市高考卓越奖、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

   她曾获深圳市中青年骨干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先进工作者、南山区政府先进生产工作者、南山区十佳德育标兵、南山区优秀校长等称号。

  从一线数学教师、班主任、德育主任、副校长、成长为育才中学的校长,她一路走过来,经历丰富,感悟良多。她热爱教育事业,喜欢学生工作,一直以成为学生成长引路人为自己的乐趣。近年来,她不断思考探索新时期的学生生涯规划,努力成就学生的未来,成长自己。她连续多年被学生选为优才生导师,受到学生的尊敬和欢迎。

 

  周红杰

  周红杰,全国优秀教师、中学化学特级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南山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南山区“灯塔奖”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南山区高三化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多次荣获南山区优秀教师、南山区优秀共产党员。

  他从教32年,担任班主任27年。获得荣誉满满:曾获新课程课例全国一等奖、广东省优秀化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深圳市优秀录像课一等奖;凭借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入选《深圳市特级教师教育思想研究》一书;是教育部“中西部国培计划”化学培训专家、深圳“都市频道”《直播深圳》高考专栏特约讲座专家,多次做客电视演播室向深圳全市高三学生及家长传经送宝;多次荣获中国化学会园丁奖、广东省化学竞赛优秀教练员;

此外,他还曾任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委,长沙市特级、高级教师评委,长沙市教育学院兼职教授,深圳市中学教师继续教育课程主讲专家;独立主持完成广东省十二五规划课题、是多个省级科研课题的核心成员; 在《化学教育》《化学教学》《中学化学教学参考》等期刊发表教研论文500余篇,其中发表22篇化学中文核心期刊,4篇被《中学化学教与学》全文转载;主编和编著出版了20多本高中化学教辅读物。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