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端正 一心育人 育才中学如此优秀的老师还有哪些?

2018-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经过上一期的介绍大家对育才中学的名师有没有一个初步的概念呢?

  接下来第二期名师介绍出炉了!

继续来看看还有哪些大神吧~


  陶明

  陶明,育才中学物理教研组长,教育硕士,两届南山区高三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首届南山区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35周年。32岁破格晋升中学高级教师。

工作后,前20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O试验训练基地东风中学任教,担任过东风基地教研室主任、东风中学副校长。由于工作突出,被原解放军三总部授于全军先进教师,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培养了多名清华、北大、中国科技大、中国国防科大等国内知名高校学生。陶老师桃李满天下,学生中有现北大光华学院党委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兵种、各航空航天及卫星发射中心高级工程师、师职团职军队干部多人。

  在育才工作15年,陶老师有一些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人大等国内名校及进入欧美名校,而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两名学生成为空军飞行员及多名非名校毕业但立志创业的学生。

多年来,他秉承低调做人、踏实做事、淡泊名利、崇德尚学之传统,工作中既热爱学生、热爱教学,也热爱生活、善待他人。表面上严肃但内心渴望向学生、年轻老师学习,努力与学生成为朋友。教学中坚持与学生民主对话,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也注重品德、审美、视野的提升与发展,尊重每位学生,努力帮助学生个性化发展。

 

  刘军秀

   刘军秀,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深圳市教育局首批海外培训班成员、深圳市高考英语学科教学先进个人、南山区高三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南山区首届"十佳杰出教师"、深圳市“十佳师德标兵”。曾获南山区、育才教育集团和育才中学的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南山区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刘老师1998年来育才中学之前,曾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任教7年。在育才工作的20年间,有16年担任超常班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她始终坚持“以德为先”的理念,重视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培养,通过自主管理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同时发展他们的个性,培养他们的特长,从而形成学生自我发展的能力。

   在英语教学中充分激发学生对英语语言和西方优秀文化的兴趣,鼓励学生发现问题,建立兴趣课堂和思维课堂,培养英语思维能力和国际视野,为使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育才中学英语学科的教研组长,一直致力于年轻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言传身教,和青年教师一起学习和成长。在她的带领下,育才英语组教师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老中青优势互补,形成强大的教学合力与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共同打造出育才中学英语教学的优质品牌。

 

  李忠来

   李忠来,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数学教研组组长、全国数学联赛省一级教练员、省级优秀教练员、深圳市优秀教练员。四次评为深圳市高考先进个人。他是深圳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南山区高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首届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育才中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南山区优秀教师、南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15篇,合作编写书籍5本。

   李老师一直担任超常班数学教学任务,2006年与本组其他老师联手创造高考数学平均分深圳市第三的好成绩,2009年再次创造了高考数学深圳市平均分理科第四、学生李锐数学考得145分位列深圳市第三、深圳市前50名达到5人。高考成绩连续多年名列市前茅。

   李老师坚持“生命教育”理念,积极培养学生的素质,让不同层次的同学都能得到极大的提高。从教30年来,不仅高考成绩优秀,竞赛成绩也十分优秀,来育才之前,就有两名同学因全国数学联赛省级一等奖被北大保送;2009年各层次数学联赛中有12人次获奖,最高奖省级二等奖;2012年各层次数学联赛有20人次获奖,最高奖是全国数学联赛省级一等奖;2015年各层次数学联赛中有15人次获奖,最高奖是全国数学联赛国家级二等奖。

 

 

  冯琳

  冯琳,中学高级教师,高中生物学科省级带头人,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2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1年,多次被评为深圳市高考先进个人、南山区优秀教师、年度班主任等。冯琳老师出身教育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基础教育的各种理念,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在教学中,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逐渐形成了“亲切、自然、以生为本”的教学风格。在班主任工作方面,以“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为理念,积极营造班级文化氛围,指导学生对班级进行自主管理。实行“班级量化考核”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各项竞赛活动,所带班级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成绩显著,被评为“南山区优秀班级”。

   作为生物学科的教研组长,不但充实自己的专业发展,还引领着年轻教师成长。育才中学生物组被评为“深圳市特色学科组”,南山区“卓越教研组”。冯琳老师主持的课题《关于高中生物教学过程中学生自主学习的研究》《高一学生小组合作学习的探究》等广受关注。

   她曾参加多本著作、教学辅导书籍的编著,发表论文十多篇,在广东省、深圳市都做过公开课的展示。指导的学生小课题《细胞的结构研究》被立为深圳市重点小课题,小课题《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为多名学生打开了创新和实践之路。所辅导的学生参加生物竞赛获奖上百人,仅2018届就有24名同学获得广东省生物联赛一等奖,获奖人数为南山区第一。


  孙道国

   孙道国,育才中学语文教研组长、教育硕士、美国圣文森山学院研究生肄业。教龄25年,作为省拔尖人才32岁破格晋升为高级教师,是省级模范教师,广东省“强师工程”语文学科指导教师、广东省一师一优课评审专家组成员、市级骨干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南山区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所教班级语文成绩高考一直名列前茅,2010年平均108,2013年平均115.4,2016年平均110,都达到或超过三大校的均分。所带育才中学10届八班获南山区高考优秀班集体,他曾多次承担南山区统考出题任务,是深圳市优秀中考命题人,曾参加深圳市24届赴美海培。

   作为编委,参与编写《高中学习策略指导》《省重点高中优秀作文选》《升学就业与指导《文苑》》《龙江教辅精英》等多部书籍。

   教育主张:与其守成法,毋宁尚自然,与其求划一,不如展个性。知识的最高境界是道德成长,寻求教育教学主张,就是要在教学中着眼人的教育。真正教学都是教人的而不是教书的。教育要尊重个性,发扬人性,培育心性。

 

  看到这些在身边的榜样大家或多或少都会获得一些能量希望大家把能量化成实际不负青春 拼搏努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