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校建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听听罗湖调研团如何评价育才校园

2018-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4月10日下午,罗湖区副区长宋强率队前往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开展教育专项调研。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副局长周新森,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徐蔚琦以及教育局办公室、基础教育科、计财基建科、人事科、教科中心、相关学校负责人都参加了本次调研。

  下午2时许,宋强、刘根平一行来到蛇口育才中学。据悉,育才中学67个改扩建项目已经于去年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在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的引导下,宋强、刘根平一行先后参观了塑胶跑道、游泳池、室内球场、创客实验室、春韵阁、图书馆等设施。

  宋强高度评价了育才中学的校园建设,他说,育才中学改扩建工程在充分扩展校园空间的基础上,做到了设计感与功能性俱佳,为学生们营造了优美而便捷的校园环境,是旧校园改扩建的成功典范。

  刘根平指出,如何保证每一所学校都优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保证教育质量、实现学校办一所优一所,南山区教育局多管齐下,从校园建设、师资队伍、校园信息化等六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宋强表示,在走访了南山新建、改扩建的学校以后,对南山打造未来学校的理念印象深刻。育才中学等学校不论是空间利用、功能设置还是色彩搭配都令人眼前一亮,堪称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尤其是南山重视学校信息技术领域的建设,比如系统推进未来教室建设等,能进一步激发教学活力、提升学校软实力,有非常多值得参考和借鉴的地方。

  据了解,育才中学严格按照南山区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校园的空间设计、建设用材等都是高标准和环保的,确保校园内功能齐全的同时又充满美感,育才中学还将继续优化校园设施,力求让同学们拥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在这里快乐成长。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