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黄牧航教授莅临育才中学指导工作

2018-0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4月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专家黄牧航教授莅临我校对名师工作室工作进行指导,并对我校文科生历史高考备考作了一场极具建设性和启发性的报告。

 黄教授首先在育才中学接待室与南山区育才集团部分名师工作室座谈,我校副校长刘迅,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历史教研员吴凯老师,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育才中学教科室主任夏献平老师,育才中学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荆文华老师,育才中学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军秀老师和陈卫霞老师,育才二中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林琳,张妍以及育才中学全体历史老师及部分名师工作室的助理老师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黄教授对蛇口的景色与空气,育才中学的校容校貌,尤其是育才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黄教授介绍了广东省国培计划的渊源、规模及以后培训的方向,还对名师工作室的具体工作开展给出了指导意见:名师工作室第一年要建立制度,对学员提出纪律要求;要做好三年的规划;课题要争取能够向在全市领先,向全省辐射,乃至在全国都有影响力。会上,黄教授解答了参会人员的诸多疑惑,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刘迅副校长和夏献平主任分别对黄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座谈会后,黄教授在报告厅对我校全体文科生做了备考专题报告。黄教授首先对全国高考卷与广东高考进行了比较:现场用时序以及出题规律分析高考题的思维特点;用新颖的“咖啡理论”引导学生进行思维,指导学生高效简洁的进行备考和应试。

最后环节,黄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黄教授对育才中学学生的素质大加赞赏,许多学生也反映自己受益良多。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