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普通高中生物学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新高考研讨会”的通知

2018-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普通高中生物学课标标准(2017年版)》已于2018年2月出版发行;高中生物学课程理念全面更新,指向“核心素养”“大概念”“科学实践”“发展性评价”;课程结构全新改版——必修部分由3个模块改为2个模块,增设选择性必修3个模块,选修模块增至十多个。2017年版高中生物学课标的指导性极大增强,不再是“可有可无”的;它是高中生物学教学不可或缺的,是高中生物学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2018年秋学段开始,新高一将运用新的高中生物学教材。生物学教师如何将“三维教学目标”改成“生命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社会责任”教学目标?怎样教学大概念?怎样将人文底蕴融入科学精神?如何进行STEAM教育?学业质量1、2、3、4级水平与学业水平合格考试、高考命题之间存在怎样的关系?

  为帮助中学生物学教师、教研员、中学校长(教学副校长)理解新课标精神、解读新版高中生物学教材、掌握科学的教育教学策略,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中学生物教学》编辑部、深圳市育才中学将携手举办此次“普通高中生物学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新高考研讨会”。

  欢迎全国各地中学生物教研员、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广大一线教师等参会交流研讨!

  一、会议时间   2018年6月27—6月30日

  二、会议地点   深圳市育才中学

  三、会议内容   普通高中生物学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新高考交流、研讨

  四、日程安排 (暂定)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报名表可在网站(http://www.zxswjx.com)、QQ群 (99972283)下载(培训日程、课程、资料等将在QQ群公布),填写完毕后,发送到电子邮14453798@qq.com报名。也可在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微信公众号:bio85308009)。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0日,请参会教师于此日期前寄送报名表并汇缴会务费。会务收费:1200元/位(含资料、专家、场地等费用)。食 宿: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其他注意事项会议咨询:请致电186 2954 7554、029-85308009,咨询刘编辑。

特别说明:会场、酒店、报告主题等详情另行通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