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王传倡)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4日上午,南山区在南山会堂举行了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了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科研部主任韩庆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南山区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党组)、区直处以上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属各中小学、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区青年干部先锋队队员;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韩庆祥是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哲学评审组评审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建设工程核心专家;中组部联系的高级专家。韩庆祥理论研究成果丰硕,出版了12本学术专著;主持了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以上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13年12月被中央确定为给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主讲《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2014年入选“国家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6年被中央宣传部选定为“全国优秀理论工作者”。

会上,韩庆祥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论、深化改革论、强大政党论等10个方面,全面梳理、精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框架和深刻内涵,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宝贵的指导。

结合南山实际,着眼南山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南山区委经过认真研究,于日前印发了《南山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中干在实处、勇当尖兵的行动方案》,确定了19个专项行动措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