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精英 谋质量 南山区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华丽启动

2018-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4月16日,南山区高三英语作文示范课暨南山区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启动会议在育才中学举行。南山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银艳琳主任和何必峰主任,南山区英语教研员肖坤老师和张文英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刘军秀老师主持。

  活动由育才中学范光霞老师的高三英语作文示范课拉开序幕。接着是文健老师的作文训练经验分享和精彩的专家点评。

  范光霞老师是育才教育集团专家型教师,从教多年,成绩斐然,深受同事家长的尊敬,以及学生的欢迎。本次由范老师执教的高三作文示范课,气氛火爆,特别是同学们以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命名的主题背诵,整齐嘹亮地传递了原创的美文,展示了育才学子的优秀学习品质和中华青年的自信自强。整个课堂,范老师高超娴熟的教学技巧、师生间充满默契的互动、学生训练有素的口语让听课老师受益颇多,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亲身感受到了专家型教师的风采。

银艳琳主任高度评价了范光霞老师的示范课,认为她的课真实,有文化传统价值观和情感。同时鼓励年轻教师合作,学习成长和回报。也称赞了育才中学老教师工作的奉献精神,老而弥坚!

  随后,文健老师分享了高考英语作文训练的经验。文健老师是育才中学的“老革命”,所带的班级英语成绩出众。这次她分享的教学经验务实、可操作,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更让与会的年轻老师深受启发。

  最后,刘军秀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介绍工作室的构成和工作计划。并给青年教师布置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本次活动,名师主讲,专家点评,青年教师观摩互动,搭建了一个老中青英语教学的资源整合平台,构建出特色各异的课堂类型,熔铸出育才英语教学的独特风格。  何必峰主任不仅敬佩老教师们接受挑战的勇气,同时也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殷切期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