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集团精防团队到南山交流 学习主动式社区治疗模式

2018-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金永芳 )近日,大鹏新区医疗集团社管中心一行来到南山慢病院,就精神障碍患者主动式社区治疗(ACT)项目进行交流,并表示这个扎根南山6年的项目形成的宝贵经验,值得新区为进一步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借鉴。

据南山区慢病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健介绍,该院于2012年作为深圳首批试点区之一,引入当时国际流行的精神障碍患者主动式社区治疗模式,至今已开展相关服务近6年。通过组建由社工、精神科医生、心理咨询师在内的多学科团队,为辖区内在管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多方位的社区康复服务,在经过不断尝试与探索后凝聚成现有的深圳南山本土化经验和特色。此外,项目负责人也就该项目的实施情况、流程制度及发展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新区参访团还查看了ACT项目活动计划、访视开展记录等文件材料,并与项目社工进行深入交流。

大鹏新区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南山经验中学到很多宝贵经验,对更好的服务大鹏新区在管的60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很多新思路,并希望能把南山经验传递出去,使新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更上层楼。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