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关心的人!2018南山重点癌症筛查5月启动,免费的!

2018-04-25 来源:南山1健康

4月20日,南山区举办了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据南山区慢病院2016年肿瘤监测报告显示,

辖区户籍人口恶性肿瘤粗发病率为133.10/10万,其中男性“第一癌”为肺癌,女性“第一癌”为乳腺癌。

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2016年肿瘤监测工作报告显示,辖区全年户籍人口新发恶性肿瘤1142例,户籍人口粗发病率为133.10/10万。

恶性肿瘤

按发病率排名…

辖区内发病首位是甲状腺癌,其次是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肝癌、胃癌、淋巴瘤、鼻咽癌、前列腺癌、白血病,占全部恶性肿瘤的78.46%。

按性别划分…

男性发病第一位恶性肿瘤为肺癌,其次是结直肠癌、肝癌、甲状腺癌、前列腺癌、鼻咽癌、胃癌、淋巴瘤、白血病和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男性前十位恶性肿瘤占全部肿瘤的89.24%。

女性发病第一位为乳腺癌,其次是甲状腺癌、结直肠癌、肺癌、卵巢癌、宫颈癌、子宫癌、淋巴瘤、肝癌和胃癌,女性前十位恶性肿瘤占全部肿瘤的80.60%。

专家说法

南山区慢病院专家介绍说,癌症可以看作是一种由不良生活习惯引发的慢性病,大量研究结果表明,30%-50%的癌症是可以通过良好生活方式加以避免的。

2018年免费筛查将于5月启动

南山区从2017年启动了重点癌症早诊早治工作,针对5种重点癌症(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大肠癌、乳腺癌),为居民进行免费筛查。

2018年重点癌症免费筛查

启动时间:5月

针对人群:年龄在40-74岁之间的常住居民

筛查须知:参加者在社康中心自愿填写一份危险因素调查问卷,风险评估出需进行临床筛查的高危人群,再到指定的医院作临床检查。

相关阅读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癌?快来看看下面这组图,里头提到的这些生活习惯,让肿瘤远离你!

来源:蛇口消息报 黄涛 新华视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