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办“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选拔赛 30名选手展现英语风采

2018-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鼓励市民提高外语交往能力,营造有利于国际化城市建设的语言环境。4月25日下午,2018“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预赛南山区选拔赛在南山区委大楼举行,30名选手来自机关、学校、企业等各行各业的选手围绕“新时代 新深圳”的主题陈述观点,展现英语风采。此次南山区选拔赛由深圳市南山区外事(港澳)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外事保障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3名资深教授、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对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5名,他们也将代表南山区参加市里的复赛。

2018“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国际交往能力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持续深入开展“深圳市民讲外语”活动,打造专业性强、美誉度高、影响范围广的市级品牌赛事。

大赛从3月正式启动以来,广大英语爱好者纷纷踊跃报名,南山赛区报名人数近150人。参赛者不仅可以一展英语演讲才华,还可以与英语爱好者交流学习、与专业导师 " 取经 ",决赛冠军选手还有机会获得国外短期学习机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