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勇当尖兵 南山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8-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董非)4月25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南山区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一季度,南山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稳中有升、质量效益稳中有进,实现本地生产总值1050.5亿元,GDP增速8.7%,实现“开门红”。呈现财税增长喜人、投资需求旺盛、三产势头良好、创新动力强劲四个特点。

    今年以来,南山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深圳市委“要以先行一步的政治担当,在四个方面走在全国最前列”总体部署,主动肩负全国知名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责任担当,制定《南山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中干在实处、勇当尖兵的行动方案》,实施19大行动64项具体举措,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强要求,一是要牵住核心技术“牛鼻子”;二是要完善创新支撑“大环境”;三是要做实精准招商“大文章”;四是要用好产业空间“基本田”;五是要全面营造营商“优环境”;六是要打出经济增长“组合拳”。王强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奋发有为,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月,争取“半年红”“满堂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