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5月2日起,南山派出所将不再受理这项业务!办理需来这里……

2018-04-25 来源:

 


当当当当!

南山居民看过来!

南山派出所将不再受理相关户政业务

居民们需要到这里来办理!!


▲ 南山公安分局深圳湾服务中心 资料图


南山公安分局深圳湾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深圳湾服务中心”),将于 5月2日正式启动对外服务。届时,南山、沙河、粤海、招商、蛇口、深圳湾6个派出所不再受理相关户政业务,市民需前往深圳湾服务中心办理。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湾服务中心与4月23日启用的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均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这两大便民服务点集中办公,对南山人的工作和生活将起很重大的作用。



▲南山公安分局深圳湾服务中心,与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均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



南山公安分局深圳湾服务中心

5月2日起正式启动对外服务

▲业务受理区


深圳湾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分为一层、二层。 


● 地

南山区白石路3609号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B座1楼。


● 开放时间:

2018年5月2日正式启动对外服务。


● 业务受理范围:

包括户政、出入境、治安、刑侦、消防、网警6类200余项业务。

● 内设区域:

警务服务大厅、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警务应急指挥中心、警务室。


● 主要功能:

公安业务一站办理、公安网点自助查询指引、3D互动防范体验、群防群治可视化指挥、境外人员管理服务。


▲24小时自助区


市民可在24小时自助区(全年开放),通过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自助照相机等设备自助办理业务。


▲文化宣传区 


展示中国人口及社会管理发展进步历史、深圳特区前沿经验、深圳公安工作发展历程、南山公安的便民举措、国外人口管理的先进思想和技术科技等内容。


▲体验区  


设置了各类VR体验系统和大型裸视3D拼接屏设备,内容涵盖法制、治安、交通、消防、禁毒、假食药品等七部分。


注意事项

6派出所暂停户政业务

市民需前往深圳湾服务中心办理


5月2日起, 南山、沙河、粤海、招商、蛇口、深圳湾6个派出所户政室不再受理相关户政业务。预约受理点请选择深圳湾服务中心。

小贴士

深圳湾服务中心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周六为便民服务日:

上午9:00-11:00,下午15:00-16:30;


法定节假日不办公



延伸阅读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

“5分钟完成首单业务”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试运行。


● 地址:

南山区白石路3609号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A座B3层



近日,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试运行第一天,不时有企业工作人员前来办理业务。


张先生在网上提前预约后,来为公司开展的综合节能项目办理节能减排分项资金申请书。


受益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利,5分钟时间,张先生就高效快捷办理好了业务。这也是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成功办理的首单业务。


“太便捷了!从填单、交资料到审核,流程都很高效。”张先生说,在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下,他申请了资助金额96万元。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大厅设有20个综合服务窗口。办事人员还可以通过全国首个“亲清政企”微信政务服务平台,在手机微信端即可进行预约、取号、申办、评价和查询,并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协同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最大程度实现“简流程、压时限、减材料、少跑路”。


“分厅可受理22个区直部门的600多项业务,以及市场监管、国土、交通、标准技术研究院等4个市直部门和园区基础管理服务等200多项业务。”该厅工作人员朱成林称,到昨日下午4时,共有近20人前来办理业务。


小贴士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法定节假日及调休除外)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