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行国际气道与呼吸管理高峰论坛,迎来国际一流专家

2018-04-25 来源:

4月23日-24日,由国际气道管理学会与深圳市南山医院麻醉科联合主办的“三名工程”系列学术活动——“2018年国际气道与呼吸管理高峰论坛暨围术期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在南山医院举行。

据悉,这是国际气道管理学会国际交流计划2018年中国第一站。

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卫计局局长黄险峰,南山医院院长骆旭东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际气道管理学会主席魏华锋教授,国际气道管理学会主讲教授Carin A. Hagberg, 美国气道管理学会主席Lorraine JFoley 教授,德国麻醉学会前主席Christian Werner 教授,国际气道麻醉研究学会会长齐藤洋司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麻醉科Matthew Chan 教授等国际知名气道管理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和培训。我国麻醉学界教授姚尚龙、俞卫锋、左明章等也就我国气道管理现状和发展作精彩发言。

骆旭东介绍

气道及呼吸管理是麻醉、重症及急诊医生较具挑战性的工作。各种先天性、病理上的解剖学异常和后天的损伤常常会给气道处理和呼吸管理带来困难。如处理不当,轻者麻醉失败、手术延迟、气道损伤等,重则可能因为严重通气功能障碍而缺氧,甚至窒息死亡

据了解,会议第一天举办了围术期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邀请了魏华锋教授及南山医院麻醉科“三名工程”团队成员主持。会议第二天,则是国际气道与呼吸管理高峰论坛,主要探讨国际热点问题:气道及呼吸管理。国际国内顶级专家为大家带来气道及呼吸管理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前沿动态和发展方向。

魏华锋教授表示

众多国内外气道与呼吸管理顶尖人才汇聚一堂,可谓该领域较高规格的盛会。这无疑是搭建了一个全球气道管理领域医务人员共同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深圳、广东省乃至国内各医院麻醉科、重症医学,以及急诊科医生气道及呼吸管理临床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孙美华认为

此次高端国际学术论坛在中国首站进入深圳经济特区,并且落地南山医院,是深圳市启动“三名工程”以来举办的较大规模、高规格的医学界盛会,也是对深圳及南山医院在该领域医学水平的充分肯定。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