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博物馆1000多件作品创意集结 再现深圳改革开放之美

2018-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4月26日上午,深圳设计周重点活动“字绘. 文字之美 ——关于数字时代的深圳记忆”在南山博物馆开幕,在深圳南山博物馆约700平方米的展厅内1000多件作品创意集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线索,用汉字的形式再现深圳改革开放之美,同时集中梳理了字绘中国团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再创作。

该活动由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香蕉互娱和关山觉传媒承办、武汉众多行业协会机构支持打造。本次展览共有十个章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圳改革开放互动展、深圳区位文字之美、数字时代的深圳记忆、字绘系列互动城市绘本、字绘三草两木、马它它食研所、中国城市符号、百家姓图谱展、西兰卡普再应用等,在约700平方米的展厅内,1000多件作品首次集体呈现,展现新时代设计的可能,思考人与城市的责任和机会。

深圳设计周是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支持、国际设计理事会ico-D等国际专业设计机构、以及深圳市各设计行业协会、院校、机构协办的大型国际性设计盛会。

2018年第二届深圳设计周以“设计的可能”为主题,于2018年4月20日开幕、30日闭幕,主展馆设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以及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外围展览及活动将遍布全市各区,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论坛,讲座,展览,颁奖典礼,现场表演,互动装置,走秀等。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