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中华经典诗文吟诵总决赛25日举行 8优秀节目将展演

2018-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龙平)菁菁校园传经典,悠悠古韵荡心间。 4月25日下午, 2018南山区中华经典诗文吟诵总决赛在华侨城中学隆重举行。来自于南山区16个学校的18支队伍汇集一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由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会和华侨城中学承办。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教科中心余耀贤主任教研室何必峰主任,人民大学李若缘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万利教授、㒰欣教授,江门市教研专家团队,教研员茹清平、马兴贵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与此同时,多所学校的正副校长都亲临现场为本校的师生加油助威。

比赛由育才二中表演队伍带来的《诗经•采葛•白驹、蒹葭》开场,从生命记忆的起点和华夏文明的源头展开。18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融古代服饰、民族器乐、民族舞蹈、吟诵吟唱、朗诵等于一体。其中,南头中学带来的《会挽雕弓如满月》,华侨城中学初中部的《丰年•南有嘉鱼》以及南山外国语学校大冲学校的《归去来兮辞》荣获本次比赛的前三甲,获得优异成绩的八个节目将在4月27日的南山传统文化节启幕仪式上展演。

各校登台老师和学子倾心倾力,充分显示了南山教师学子的精神风貌,凸显了南山传统文化教育推行的显著成效,体现了南山语文的沉淀与魅力。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的圆满进行,将带动南山区经典诗文吟诵活动继续走向深入,推动全国传统文化向语文教育的渗透。希望南山区经典诗文活动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为实现“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位老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 的南山人教育理想,为深入打造教育的“南山质量”做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