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行“党员素质提升大讲堂” 宣讲文化自信与文艺使命

2018-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4月26日上午,南山区直机关举办了“党员素质提升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二期),特邀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顾问、羊城传媒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建平博士作专题报告,南山区直机关各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周建平博士作了题为《文化自信与文化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

周博士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从文化自信与文化软实力切入,从战略、理论、实践三个层面,对意识形态与文化软实力、文化精品生产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地解读习总书记新时代文化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从文化自信与文化软实力切入,阐述意识形态领导权在全党工作中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从战略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对意识形态与文化软实力、文化精品生产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论述,对我国文化软实力、文艺的功能、精品创作进行深入解读。

周建平博士的讲座图文并茂、主题鲜明、史料翔实。在讲座中,他把理论变成故事,用故事承载思想,以思想激发兴趣,旁征博引,语言生动,结合大量中外事例和亲身经历,通过图片、视频等手段,进行理论分析、案例解剖,探讨文化自信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