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2018年度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政府采购行为

2018-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董非)为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政府采购行为,更好地发挥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理解与运用,加快采购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4月26日,南山区财政局会同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在南山博物馆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区各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工作分管领导以及采购岗工作人员240余人参与了培训。

上午,南山区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从政府集中采购范围、采购方式以及适用条件、采购单位主体责任和常见问题解析四个角度讲解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及重点难点问题剖析。

下午,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进行采购业务培训。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采购部工作人员从政府采购基本概念,采购流程、分工和时限,如何做好政府采购项目以及常见问题及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业务。随后,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技术支持单位工作人员对南山区政府采购新业务系统模块业务进行培训,从项目跟踪及预警模块、新竞价系统和数字中标通知书模块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最后,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培训会议作了总结,并要求与会人员将培训的精神向各自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对培训内容进行梳理与消化,与单位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分享,做到学以致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