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率队检查灯光工程 精雕细琢景观提升城区环境

2018-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南山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需要高品质的城区环境作保障。4月26日晚,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率队检查南山区灯光工程建设进展。区城管局、南头街道、粤海街道、沙河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近两年,南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国际化城市环境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城市夜景,着重对道路、桥梁灯光景观进行提升。

深南大道沿线分布有众多商业楼宇,照明景观是其中亮点之一,共涵盖9公里绿植49栋建筑。王强一行查看了目前道路沿线人行天桥、绿化带灯光的效果,详细了解该项目设计提升方案。据介绍,该项目将以欢乐文旅、现代科技与未来融合为原则,打造璀璨喜悦的灯光,展示该区域科技动力与别样活力。

“鱼篓”景观廊架、桂花树满树银光……夜幕下的海岸城灯光五颜六色,流光溢彩,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深圳湾大街文化街区景观充分利用LED智能玻璃、楼群灯柱、平台通廊,打造体验互动式照明,工程预计于5月初完成。王强边走边看,对景观廊架、树池、灯柱灯饰、发光灯带等灯光景观设施一一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王强指出,在景观灯光提升设计施工中,要充分考虑市民的观赏需求和审美观念,精雕细琢,每一段做到特色分明,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给市民游客带来更直观与愉悦的视觉享受。

王强表示,南山区将把深圳湾大街全力打造成深圳的“香榭丽舍大街”,营造国际化滨海灯光带,不断提升南山城区品质。他还要求,施工单位在抓进度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程。

据了解,目前,深圳湾西段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和北环大道及滨海大道桥梁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已经完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