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信用免押金用车 GoFun共享汽车突破30万辆覆盖50城

2018-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4月27日,首汽集团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以“让传说成为传奇”为主题,对外发布了多项数据,展示其在技术、运营、模式、团队实力等方面的突破。现场展示了定点预约取还车、自动代客泊车、编队调度等自动驾驶技术,预示着GoFun共享汽车在自动驾驶/Auto Parking方面向商业化落地迈出重要一步。同时,GoFun还携手芝麻信用,全国启动信用免押金用车。

快速扩张+高效运营,稳坐共享汽车领域头把交椅

今年年初,GoFun出行将品牌扩展为“GoFun”及“GoFun Pro”两大体系,在本次品牌升级中,GoFun Pro的logo进行了重新设计,以白、绿、黑三种颜色组成全新logo,白色代表坚持、绿色代表新能源、黑色代表专业,诠释GoFun Pro“新出行 新型格”的口号。GoFun Pro更偏重于城市中高级商务区白领用车及B端企业用车需求,引入包括宝马i3在内的多种中高端车型,以满足不同城市、不同人群、不同用车场景的多样化需求。

发布会上透露,GoFun整体车辆规模将突破3万辆、覆盖50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等一、二线城市,更有青岛、桂林、三亚等重要旅游地。GoFun始终将自己定位为专业高效的线上线下运营管理公司,正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只在短时间内便形成了这样的规模——50天开通运营30座城市。

GoFun出行总裁谭奕在现场表示,“仅有速度远远不够,GoFun的今天源于对人员、效率、技术前瞻性、大数据应用、政策解读及资源的综合运用能力,单凭一个或几个都无法实现。”此外,会上还展示了GoFun出行的效率模型,数据显示,GoFun已积累500万注册用户,单车平均日订单量可达3.5单,盈利模式清晰。

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现场发布《中国互联网汽车分时租赁市场专题分析2018》,报告显示,GoFun出行作为行业领跑者,在运营布局、技术管控、资源调配等方面已经积累了先发优势,月度活跃用户数93.5万令其成为共享汽车行业第一品牌。持续10个月领跑行业,稳坐共享汽车领域头把交椅。经过两年多的发展,GoFun出行通过多维度的创新与融合发展,在运营效率、用户基数、城市覆盖率、车辆规模、营利能力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突破。模式趋于成熟、持续摸索创新的GoFun出行,已成为年轻活力、企业实力兼具的行业头部玩家。

“百城千人”招募,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可加入

GoFun出行近期也启动了合作模式:拥有符合规定的车辆、牌照资源的企业或个人,通过审核便可成为GoFun出行的一份子,加入到绿色出行的行列。

GoFun出行官方表示:“GoFun凭借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和健全的管理输出能力,有能力吸引和保障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与个人加入进来,以此不断补充用车场景,为更多城市及用户提供便捷、舒适、绿色、经济的共享出行服务。”

正式基于规模的快速扩张,GoFun在人才招聘及企业管理方面隆重推出“百城千人”招募计划第二季,以强大的集团资源及产品势能为主体,打造全渠道、立体式的雇主品牌吸引优质人才,从主动寻访人才转变为“筑巢引凤”,通过多种形式,为不断扩张的共享出行市场吸纳并培养适合的人才。

携手芝麻信用,全国启动信用免押金用车

在本次活动中,GoFun出行与四川交投实业有限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武汉环投城市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哪儿充科技有限公司、天地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芝麻信用联合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信用免押金用车服务。

芝麻分700以上的用户再也不用缴纳押金,通过信用实现“零成本”的用车体验。并且,与互联金融安全技术著称、行业经验丰富的天地融的合作,将在身份核实与安全管控方面更进一步,打造“轻而严”的用车环境。

依托此次多方的企业合作,GoFun出行将加快充电桩、停车位等公共资源的布局速度,进一步优化实业公司新能源板块、运务板块的业务布局。通过硬件的补充加速用户教育,吸引更多人加入绿色出行的行列。

此外,与支付宝、天地融等金融及金融安全领域企业的合作,为用户信息同步、身份核实、安全管控等层面提供资源保障,从多维度共同发力提升用户用车全程体验。

GoFun将继续与更多城市建设服务资源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企业合作等方式加快推动绿色出行方式在全国的发展。

点绿你的城,GoFun出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三季启动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一辆载有绿植的车辆出现在现场,寓意GoFun出行秉承绿色环保的初心,同时标志着GoFun出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三季活动——点绿你的城,正式开启。

作为GoFun的系列活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前已此前已完成主题为“三亚浪漫求婚”大型公路直播秀、“后备箱图书馆”公益之旅的前两季,并成功打造独有的品牌IP。

本次活动将为50多个城市的用户进行万千绿植的空降行动,为城市搭建绿色景观,为打造低碳环保环境出力。

区块链、自动驾驶技术齐发力 GoFun促进共享汽车融合发展

随着科技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加速落地,GoFun出行将成为共享汽车领域首个采用自动驾驶/Auto Parking技术的平台。

在手机APP上进行简单的操作后,车辆便可接近匀速的平稳完成启动、停车入位、编队行进等动作,为用户在真实用车场景下的定点预约取车、自动代客泊车、编队调度等多维度智能化服务提供了可行性展示。在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增强GoFun用户的整体使用感受。

目前GoFun出行已初步研发出无人驾驶自动取还车技术,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多个场站、数百辆配备自动泊车技术车辆及相应自动泊车匹配车位的上线运营,同时也面向物业、地产等资源型企业开放融合平台,逐步扩大无人驾驶技术与共享汽车的应用。

不仅如此,GoFun出行还是行业内首个将区块链技术与共享汽车融合的平台。谭奕表示:“GoFun希望通过将区块链技术服务于用户的现实需求,以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数据加密安全、数据真实可信等特点,为汽车共享提供了天然的技术保障,充分解决共享出行与用户间信用、信任、安全、隐私等敏感问题。”

谭奕在会上透露介绍,GoFun出行正与广东佛山政务应用“智信禅城”区块链项目达成合作,商讨全国首次两个不同行业区块链项目的落地,开创了共享经济领域与政府企业区块链技术的首次尝试,通过信用传递及开放的多边共享,实现了用户数据,车辆数据,行车数据等多节点的信任、信用、安全、隐私等痛点。未来,GoFun出行将不断完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以前沿科技服务于用户的出行需求。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