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里有一份让孩子一秒爱上课堂的秘诀

2018-04-28 来源:古城南头

家长担心孩子在课堂上睡觉

老师担心讲课不够生动

怎么样让孩子一秒钟爱上课堂

各大社区给你答案!

四点半课堂开课啦

- 南头城社区 -

近日,南头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啦。当天下午,深大义工们早早来到四点半课堂,和社工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四点半时,迎接新成员。

小朋友抽签选小伙伴

课堂开始之前,进行了简短的开课典礼,随后让小朋友各自抽签选小伙伴和座位组成一组,小朋友们都按照要求找到小伙伴,选定座位后,小朋友们开始安静地写作业。

深大义工小姐姐在辅导小朋友

经过大家的积极参与,四点半课堂由此启航,期待小朋友们在四点半课堂度过一段快乐难忘的时光。

儿童青少年交通安全学习

- 大汪山社区 -

为提升社区青少年交通意识,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近日,大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学习小组活动,活动一共有四组,目前该活动已经开展了两组。

活动主题分别是“安全过马路”和“认识交通标识”。社工首先带领小组成员相互认识,共同协商制定小组契约,通过“踩报纸”的团队小游戏促进组员认识。

看,同学们玩的很开心哟~

接下来就是干货时间,社工为组员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并带领组员阅读交通法规和认识常见的交通标识,随后通过玩交通安全飞行棋和提问的方式来巩固大家的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最后,组员们纷纷提出了对交通安全的看法和建议,每位参与者都收获颇丰。

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 前海社区 -

近日,深圳市交通警察局的“交通安全进社区项目”在前海社区开展。前海社区党委联合前海花园物业公司、前海小学三(6)全体学生46人及其家长,在前海花园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

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队下,分成8组,分别在前海花园二期广场、小区路口、楼栋等地派发传单,同时通过展板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提升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了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现场宣誓仪式,还撰写了交通安全人人参与倡议书,邀请现场的居民参与交通安全倡议签名环节。这一系列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的参与度,收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让孩子爱上课堂

关键在于让他们做课堂的“主宰”

各位家长老师们

你们领悟到了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