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征歌活动已收到N多来稿!come on,好作品继续砸来

2018-04-28 来源:南山文体通

 

“湾区风来 歌唱时代”南山区歌词征集活动

你参与了吗?!

自4月初活动启动以来

就在国内外歌词界引发了热烈反响

短短20多天

1000多首以南山改革开放和城市面貌为主题的

原创歌词作品如雪片般飞来

掀起了一股“为南山写歌,为深圳歌唱”的空前热潮

他们用隽永歌词诉说南山情怀

自4月2日启动以来,主办方邮箱nszg2018@qq.com中每天都能收到数十首带着情感热度的歌词。

有视野广阔、胸含风云的大歌

也有来自普通市民的肺腑之声

有纵横捭阖、气势磅礴的宏伟之作

也有短小精练却情感饱满的即兴之作

《南山静好》《喊一声南山》《山海为邻》……

从这些应征作品的标题中

就能看出歌词作者们对南山的一腔热情和热切期待

这些歌词缤纷多彩,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描摹了广大作者心中的南山形象,几乎写到了南山区城市风貌和都市生活的方方面面。纵览这些歌词,尽管创作水平有高有低,然而其中蕴含的情感却一样真挚,它们用各具特色的笔触勾勒出了心中的 南山生动饱满的“城市肖像”

征歌活动影响扩至全国

活动引起了深圳乃至国内音乐界的注意

不仅深圳本土音乐人纷纷响应

用自己的创作为活动增光添彩

不少从深圳走向全国的知名原创歌手和

国内著名音乐人、文化人也纷纷以各种方式

表示了对此次征歌的支持和重视

这些知名音乐人不仅为此次活动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而且表示出强烈的创作意愿,为主办方寄来了他们的呕心沥血之作。石顺义、唐磊、苏拉等名家纷纷表示将亮出自己的大手笔,参与此次征歌活动。 名家的加入将为此次征歌增添沉甸甸的分量。在此次征歌活动中,在组委会收到的1000多首应征歌词中,有一半以上的作品均来自深圳以外的内地各省市,许多作品更出自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业余创作者之手,带着各自鲜明的地域风情和生活印记,显示了本次征歌活动的影响扩展到了全国。

征歌活动在互联网上也赢得了热烈反响,百度搜索引擎以“湾区风来歌唱时代”为关键词的报道页面达12000多个。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中国原创歌词网”等近40个专业歌词网站、论坛、贴吧、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上,此次征歌活动的启事都引发了歌词作者们的热烈呼应和热情参与。曾举办“金蜗牛歌词大赛”的金蜗牛歌词创作团队,更把此次为南山创作歌词的活动作为主力活动向旗下作词人们推广,展开了南山主题歌词的切磋与探讨。

征歌活动组委会负责人

查看:13500回复:135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人们有理由为精彩南山歌唱,为城市带给人们心灵的震撼和改变引吭高歌。此次相关主办单位强力推进“湾区风来歌唱时代”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就是要催生一批反映南山创业历程和人民心声的好歌,选拔出足以代表改革开放窗口形象的“城市之歌”。

最后集结!

活动将于5月15日截稿

随后将邀请专家参与评审

获奖歌曲将赢得总额近10万元的大奖

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

部分获奖作品还将邀请国内著名作曲家谱曲

为这些优秀歌词作品打造“合身”的“音乐外衣”

并在重大活动上唱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