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8-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刘立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实施16周年。为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切实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知识,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4月24日至4月25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控中心、各社区工作站选取工业园等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现场宣传。卫生监督员在工业园内摆放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向来到现场的劳动者免费发放科普及法制宣传材料。对如何加强职业危害防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职业病防治中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患上职业病后通过何种途径维护自身的职业健康权益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宣传。在两天的现场宣传活动中,卫生监督员共悬挂横幅8条、展示职业病防治宣传画12幅、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并对来到宣传现场的300余名劳动者进行了职业病防治的解答和宣传。

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劳动者健康、重视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