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欺凌说不 桃源街道“反欺凌”普法宣讲进校园

2018-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罗春海 吕振艳)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的行为。目前,在电视、广播等各类新闻报道中,“校园欺凌”这个词并不少见。社会各界对校园欺凌问题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为了增强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4月26日下午,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卓雅小学开展了“反校园欺凌”普法宣讲,受到师生欢迎。

宣讲会上,主讲人以一段《抢票风波》视频拉开了此次宣讲的序幕。活动围绕“反欺凌”主题,通过PPT演示,阅读《应对欺凌策略知识》小册子,分组讨论、一问一答等形式,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特别在“辩一辩”、“头脑风暴”等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列举自己遇见过的校园欺凌现象并就如何辨别欺凌、应对欺凌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生动有趣的普法宣讲活动让同学们看得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位,普法宣讲在学生们的一片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后,学生们纷纷感叹:宣讲会的形式内容形象生动互动性强,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桃源街道下一步将通过普法宣讲形式,结合周边辖区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系列征文活动,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桃源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