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4月29日至5月1日南山开赛

2018-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4月28日下午,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博物馆举行。国际篮联、中国篮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南山区文体局、深圳盛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国家队运动员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篮球运动在全球发展一百多年,已成为世界上关注度最高、最具市场化和娱乐化的体育项目之一。而起源于“街头”的三人篮球,因其较五人制篮球有更强的参与性、对抗性、观赏性、娱乐性,加之国际篮联多年来对三人篮球不遗余力的推广,2017年6月9日,三人篮球被国际奥组委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亮相。

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中国篮协近年来对中国三人篮球的发展不断投入资源和政策,支持各地举办多种多样的三人篮球赛事,比如最近热烈举办的“我要上奥运”系列三人篮球赛的成功举办,他希望更多的有理想有抱负、立志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年轻人,参与到三人篮球活动中来,借助篮协搭建的平台,实现心中的梦想。他表示,亚洲杯连续四年落地中国深圳,是由民营企业、社会力量在当地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成功申办的三人篮球亚洲最高级别赛事,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体育方针和政策,得益于包括各级政府部门对体育产业宏观管理的超前意识与开阔胸怀。

深圳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国际时尚都市,本届亚洲杯举办地南山区是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经济总量位居广东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已累计培育海内外上市企业145家,居全国区(县)第二。区域孵化能力蝉联全国第一,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1/4。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3000家,已挂牌的诺贝尔科学家实验室3个,还有2个列入全市计划、即将挂牌。南山区更是一个青春时尚、活力迸发、阳光激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辖区内,深圳湾体育中心、南山文体中心、何香凝美术馆、保利剧院等文体地标星罗棋布,“国家杯”电竞大赛、南山半程马拉松、流行音乐节等品牌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南山区文体局调研员张平表示,三人篮球是一项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城市运动,在南山也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在2017年被国际奥组委宣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后,三人篮球迅速在世界各地掀起热潮。他相信,三人篮球亚洲杯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南山区的篮球氛围,有效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也必将为南山文体事业发展锦上添花。

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举办,此次亚洲杯的顺利举办能够让更多了人了解三人篮球,参与体育运动,让全民健身运动在我国的发展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