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硅谷经验和对发展创新经济的启示”学习会

2018-05-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5月2日下午,南山区召开“硅谷经验和对发展创新经济的启示”学习会,特邀深圳-库比提诺友好城市协会副会长陈军讲授“硅谷经验和对发展创新经济的启示”。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副区长练聪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深圳-库比提诺友好城市协会长期致力于对硅谷创新经济模式的课题研究,旨在通过硅谷研究,总结创新经济的模式和特点,对国内创新创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借鉴。协会组织硅谷资深专家,通过对创新经济的亲身经历和深刻理解,在查阅大量相关文献资料基础上,完成了课题研究工作,并撰写了研究报告。报告详细回顾并分析了硅谷发展的历史和环境,总结出15条重要的启示,对创新经济的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对相关地区发展创新经济给出了具体建议。而此次讲座涵盖了这份项研究报告的要点,并对有些内容有所更新。

陈军博士的讲座图文并茂、主题鲜明、史料翔实。通过硅谷地理概念、IT公司发布图、硅谷发展的历史和背景等方面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地解读硅谷模式和硅谷经验。让现场听众对硅谷创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南山区对标硅谷也提供了有力借鉴。

嘉宾介绍:

陈军博士,长期从事显示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尤其专注于车载显示领域。曾任美国Zight公司高级工程师,飞利浦车载显示研发中心负责人,目前任深圳-库比提诺友好城市协会副会长、香港艺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