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深圳幼儿园报名!有这个证件可优先录取哦

2018-05-02 来源:大南山畔

 

爸爸妈妈们,

深圳幼儿园开始报名!

大家的报名材料都准备好了吗?

别担心,你们想知道的,

答案都在这里


招生时间

公办幼儿园:

报名时间为5月2日-5月20日;

查验材料时间为5月21日-6月1日;

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为6月4日-8日。


其他幼儿园:

报名时间为5月2日-6月8日;

查验材料时间为6月9日-6月17日;

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为6月18日-22日。

在招生时间内,深圳各幼儿园会公布各自具体报名时间安排;请家长朋友留意、咨询附近幼儿园具体报名时间,也可以留意幼儿园官网、官微等。


招生对象


小班招生对象 ▶ ▶ 

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中班插班生招生对象  ▶ ▶  

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大班插班生招生对象 ▶ ▶ 

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如何选择幼儿园

深圳幼儿园面向所在居住区和社区招收适龄儿童,实行就近免试入学。

建议家长为孩子选择就近入读居住地附近的幼儿园,优先考虑本小区内的幼儿园。

家长可登陆所关注的幼儿园网站,了解幼儿园的办学情况。

深圳市现有普惠性幼儿园1209所,每个有条件的社区基本上都有一所以上的普惠性幼儿园,欢迎家长就近选择报读。


深圳市幼儿园是怎么收费的

深圳市幼儿园的收费执行国家和省、市的相关规定,收费项目分为保育教育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三类,不得另外收取其他费用。


深圳市公办幼儿园的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民办幼儿园根据运行成本自主定价。

深圳市幼儿园实行按月或按学期收费,具体方式家长可与幼儿园协商。

幼儿园不得收取学位费(占位费)、报名费、赞助费等任何其他费用,不得在儿童注册前或跨学期(月)预收保教费。



报名材料

1.交儿童身份证(通行证或护照等);

2.预防接种证明;

3.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

4.所在家庭户口簿;

5.住所证明(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或其他证明)。

6.非深户籍的需提供深圳市居住证,尚未办理的,2018年可暂不提供;

(同等条件下,父母一方有深圳市居住证的可以优先录取。从2019年开始,幼儿园招生录取需提供深圳市居住证。)

PS:幼儿园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原件会归还家长。



孩子入学流程

一、提交报名申请

家长可登录幼儿园网站报名或下载报名表,也可以到幼儿园领取报名表,并按幼儿园的要求准备相关证件和材料,提交报名申请。


二、查验材料

接到幼儿园受理通知后,应按时带孩子和相关证明材料,去幼儿园参加报名验证。



三、录取结果通知

公办幼儿园,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为6月4日-8日。

其他幼儿园,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为6月18日-22日。

录取名单公布时间内,幼儿园在幼儿园宣传栏或大门外醒目位置张贴录取名单及录取年级,并将录取结果通知儿童父母(或监护人)。


四、入园前准备

收到幼儿园录取通知书后,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应带儿童到合法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检查。


五、入园登记

新生入园时,父母(或监护人)应填写《深圳市在园儿童基本信息采集表》。


今年幼儿园招生有什么变化


提交居住证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今年幼儿园招生中,非深户儿童家长除提交身份证件以外,还需提交处于有效期的深圳市居住证(查验原件,交复印件),尚未办理的,今年可以暂时不提交。

从明年(2019-2020学年)开始,深圳市幼儿园招生将要求所有非深户儿童家长提交处于有效期的深圳市居住证。 

今年幼儿园招生中,家长提交了处于有效期的“深圳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