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深圳公园花历!这些花儿你可能见都没见过

2018-05-03 来源:创新南山

 

5月

正是闻香赏花的好时节

深圳各大公园

栀子、朱瑾、蓝花楹紫丁香……

百花绽放,争奇斗艳,

一起去看看吧!

鸡冠刺桐

中 文 名:鸡冠刺桐

别    名:巴西刺桐、鸡冠豆

分布区域:原产南美洲,热带地区广为栽培。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大沙河公园、深圳湾公园、皇岗公园、儿童乐园等。

羽状3小叶,总状花序多数,花冠深红色或橙红色。

夹竹桃

中 文 名:夹竹桃

分布区域:原产海南和云南南部以及印度、缅甸、泰国和马来西亚,我国南方常见栽培。

赏花地点: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大沙河公园、园博园、荔枝公园、笔架山公园等。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全株具白色乳汁。叶3~4枚轮生。聚伞花序顶生,花冠漏斗形,桃红色。深圳地区栽培的还有粉花夹竹桃、白花夹竹桃(夹竹桃全株都有毒,观赏时请勿靠近,请勿采摘和食用)。

毛果杜英

中 文 名:毛果杜英

别    名:尖叶杜英、长芒杜英

分布区域:原产海南和云南南部以及印度、缅甸、泰国和马来西亚,我国南方常见栽培。

赏花地点: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大沙河公园、园博园、笔架山公园等。

枝条层层轮生,自下而上形成塔形的树冠。盛花期一串串总状花序轻柔的悬垂于枝梢,花洁白如贝,具芳香。

巴西野牡丹

中 文 名:巴西野牡丹

别    名:艳紫野牡丹

分布区域:原产于巴西,热带、亚热带温暖地区广泛栽培。我国华南地区有栽培。

赏花地点:深圳湾公园、荔枝公园、莲花山公园、人民公园、儿童公园等。

灌木或小乔木,嫩枝密被长柔毛,方形,红褐色。叶对生,长椭圆形至披针形,上面具毛,全缘。圆锥花序顶生,花瓣5枚,深蓝紫色,雄蕊白色。

垂枝红千层

中 文 名:垂枝红千层

别    名:串钱柳

分布区域:原产大洋洲,我国华南地区有栽培。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洪湖公园、荔枝公园、园博园、人民公园等。

小乔木。枝条与花序下垂,花鲜红色。

火焰树

中 文 名:火焰树

别    名:火焰木、苞萼木

分布区域:产于热带非洲和热带美洲,现世界热带地区多有栽培。我国广东、香港、澳门、广西、福建、台湾和云南(南部)亦常有栽培。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大沙河公园、深圳湾公园。

常绿乔木。花大,花萼佛焰苞状,花冠橙红色。开花时,花朵自外围向中心逐渐开放。

蓝花楹

中 文 名:蓝花楹

别    名:蓝雾树

分布区域:原产南美洲巴西、玻利维亚、阿根廷。我国广东、海南、广西、福建、云南等地有栽培。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皇岗公园、园博园等公园。

落叶乔木,树形酷似凤凰木。叶对生,偶数羽状复叶;小叶长椭圆形。圆锥花序顶生,有多数花;花冠管状,蓝紫色。

翠芦莉

中 文 名:翠芦莉

别    名:芦莉草

分布区域:原产墨西哥,热带地区多有栽培。

赏花地点:洪湖公园、笔架山公园、深圳湾公园、荔枝公园、莲花山公园等。

叶线形,花冠漏斗状,5裂,具放射状条纹,细波浪状,多蓝紫色,少数粉色或白色。单花寿命短,清晨开放,黄昏凋谢。

文殊兰

中 文 名:文殊兰

别    名:文珠兰、十八学士、翠堤花

分布区域:原产我国广东、福建、台湾等地,现南方地区多有栽培。

赏花地点:深圳湾公园。

叶条状披针形,边缘皱波状。伞形花序生于花葶之顶;花白色,裂片条形。

琴叶珊瑚

中 文 名:琴叶珊瑚

别    名:日日樱、琴叶樱

分布区域:产于中美洲。我国南方多栽培。

赏花地点:园博园、荔枝公园、儿童乐园、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大沙河公园、东湖公园。

叶形似琴。聚伞花序排成圆锥状,花红色(偶见粉色)。

朱槿

中 文 名:朱槿

别    名:扶桑、大红花

分布区域:我国广东、广西、福建、台湾、四川、云南等地广泛栽培。

赏花地点:深圳湾公园有种植较多的品种,其他各公园也有栽培。

常绿灌木。花单生,大,有单瓣花和重瓣花,常见花色有红、白、黄、粉、桃红等。

紫背竹芋

中 文 名:紫背竹芋

别    名:红背卧花竹芋

分布区域:原产中美洲及巴西,我国南部各省区有栽培。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皇岗公园、儿童公园。

多年生草本植物,直立。叶片长卵形或披针形。叶面深绿色有

光泽,中脉浅色,叶背紫红色。穗状花序,苞片及萼片鲜红色,花瓣白色。

龙船花

中 文 名:龙船花

别名:百日红、水绣球、仙丹花

分布区域:原产我国南部地区,马拉西亚、越南、泰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有分布。

赏花地点:各公园有栽培。

聚伞花序顶生,绣球状;花高脚蝶形,4裂;常见花色有红、黄、洋红等。

凤凰木

中 文 名:凤凰木

别    名:红花楹树、火树

分布区域:原产马达加斯加,世界热带地区广为栽培。我国台湾、海南、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有引种栽培。

赏花地点:东湖公园、大沙河公园、荔枝公园、洪湖公园、笔架山公园、园博园、皇岗公园、儿童公园。

本种树冠呈广伞形,二回羽状复叶宛如大型羽毛。花大,花冠鲜红色或橙红色。

灰莉

中 文 名:灰莉

别    名:非洲茉莉、华灰莉

分布区域:原产我国台湾、海南、广东、广西、云南南部及印度、中南半岛各国及东南亚地区,为我国南亚热带的乡土树种,在华南地区多有栽培。

赏花地点:园博园、笔架山公园、皇岗公园、梅林公园等。

本种分枝茂密,叶对生,肉质,有光泽。花冠漏斗状,白色,具芳香。

使君子

中 文 名:使君子

别 名:留求子、史君子、五梭子、索子果

分布区域:原产我国南部至印度、缅甸和菲律宾。热带、亚热带地区多有栽培。

赏花地点:园博园、大沙河公园。

木质藤本。穗状花序,花瓣5枚,有香气,初开时白色,后变为粉红至红色。

花叶艳山姜

中 文 名:花叶艳山姜

别 名:斑纹月桃、彩叶姜

分布区域:产于东南亚热带地区,我国南方有栽培。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笔架山公园、梅林公园、儿童乐园等。

叶面深绿色,有金黄色纵斑纹,斑块。圆锥花序下垂,花冠白色,二唇形,唇瓣里面鲜黄色并有红色彩纹。

栀子

中 文 名:栀子

分布区域:分布于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贵州等地。

赏花地点:马峦山郊野公园

灌木。叶对生,革质,两面常无毛,上面较绿,下面色较暗。花芳香,单生于枝顶;花冠白色或乳黄色,冠管狭圆筒形,通常6裂。果黄色或橙红色,有翅状纵棱5~9条。深圳湾、莲花山、儿童、园博园等公园还有开重瓣的水栀子。

桃金娘

中 文 名:桃金娘

别 名:山稔

分布区域:我国亚热带至热带地区的乡土树种,深圳野生植株较普遍。

赏花地点:马峦山郊野公园。

常绿灌木。叶革质,对生,上面深绿色,下面被灰白色茸毛。花单生,有长梗;花冠初开时淡紫红色,逐变为粉红色至白色。

上面介绍的只是

深圳各大公园的赏花信息哦

像一些景区也有花可赏

比如东部华侨城四季花田

还有市民中心的向日葵也会在5月开放哦

投身大自然。

去感受自然的气息!

一起去赏花吧!

内容来源:本地宝深圳哪好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