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最美夕阳红!文化馆两件佳作斩获省级舞蹈展演大奖

2018-05-04 来源:南山文体通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

中老年朋友自有其别样的风采

你可知道,咱们南山的“夕阳红”

有多么明亮夺目迷人吗?

且来看看近日举行的这场省级盛会

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河源市文联、河源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省中老年舞蹈展演”于4月25日至27日在河源桃花水母大剧院举行。

备受青睐的中老年舞蹈品牌活动

一年一届的广东省中老年舞蹈展演,自2014年创建以来,受到中老年舞蹈爱好者们的极大关注与喜爱。活动规模日益庞大、活动规格日益提升、节目质量日益精进、艺术品格日益凸显,目前已成为我省最受欢迎的中老年舞蹈品牌活动之一,社会影响力显著。

本届参演作品题材多样、舞种丰富

本届展演得到了全省各地市的近百个单位和团体的积极响应与踊跃报名参与。最终,29部作品的近500名演员经过初选同台献艺,其中不乏来自港澳地区的中老年舞蹈爱好者。报名参演者中最年长的已有79岁高龄,来到现场表演的最年长的舞者也有73岁高龄,所有演员的平均年龄为55岁。

本届参演作品既有以粤剧元素、广州西关风情、海洋文化为题材的具有岭南地域文化特色的舞蹈作品,也有新疆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舞蹈,以及融入古典舞水袖元素的舞蹈,还有反映新时代中老年人生活状态与精神面貌以及革命历史题材的优秀舞蹈作品。

噔噔噔噔噔~~~~~

重点来啦重点来啦

南山文化馆创编的《岁月如歌》

获创作节目组创作金奖!

表演金奖!作品金奖!

《天蓝蓝海蓝蓝》

获创作节目组表演金奖!

创作银奖!作品银奖!

哇,好棒好棒好棒~~~

快来欣赏这两件美妙作品

现场美图立马为你奉上

《岁月如歌》

《天蓝蓝海蓝蓝》

我们一起为南山最美夕阳红

送上最热烈的掌声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