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对口帮扶新征程 2018再出发

2018-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刘湘)4月23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院长刘洪的带领下,由各主要科室骨干组建的一支精锐专家团队共13人,再次扬帆起航,踏上结对帮扶广西百色市德保县、田阳县妇幼保健院的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相关要求,落实“医疗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广西百色德保县、田阳县妇幼保健院作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此次帮扶工作的专家团队除了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儿童康复科等业务科室带头人,还有检验科、超声科等医技科室责人,他们业务水平高、思想作风好、管理能力强。为做好此次帮扶工作,专家们白天上班接诊患者,晚上回家准备课件,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给予受帮扶单位更多的指导和收获。

据悉,为期近一周的帮扶,将开展义诊、咨询、现场带教、病例讨论和医疗技术讲座等活动,旨在为老区人民送医疗、送知识、送健康,提高德保县、田阳县妇幼保健院医疗技术水平,强化管理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妇幼健康水平。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本着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真情帮扶,倾心相助。通过友好协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最终达到互惠共赢。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