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南山警方开展“四位一体”警校共建工作

2018-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切实维护校园及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南山警方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为试点,探索建立公安、街道、学校、周边商户“四位一体”共建机制,形成学校与公安互动、街道与公安互帮、商户与学校互补的良性联动,以此提升辖区防控活力。

5月4日上午,南山警方组织召开“四位一体”警校共建启动仪式。南头街道、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站长、社区警长、护校队员及校园周边商铺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南山警方对 “四位一体”警校共建工作的开展进行部署后,南头派出所、南头街道办、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及警校共建治安巡查专员代表一同签订了南头辖区“四位一体”警校共建《协议书》,并现场为聘任的治安巡查员颁发《聘书》。

在“四位一体”警校共建工作中,派出所将定期到学校了解校园治安状况,召开治安状况分析研讨会,组织校园开展安全宣传及法制教育活动;在重要节点及案事件多发时段加强中小学区域周边的治安巡逻;派出所还组织聘请校园周边商铺店主、物业主任、保安队长作为治安巡察员派出所还将定期组织治安巡查团队进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能的相关培训。

学校负责做好教育管理、消防排查等校园安全建设基础工作,完善各项安防设施建设;街道办则负责对学校周边安全及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学校周边无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全面检查校园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治安巡查团队主要负责对学校周边巡查工作,如发现涉及学生被侵害或校园暴力等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派出所报告。

为了更好地发动辖区治安志愿力量参与到警校共建之中,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南山警方将对维护校园安全、打击针对学生的违法犯罪方面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按照群防群治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学生的安危关系到千家万户,为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南头街道办、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周边商户代表均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警校共建工作,积极调动社区工作站、环卫工人、商铺等各方力量参与到“四位一体”警校共建工作中来。南山警方也表示将团结各方力量,发挥互帮互助互补作用,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搭建一个良好平台。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