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泉第一幼儿园亲子活动 萌娃争做“劳动小能手”

2018-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创意劳动工具,比拼劳动技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清洁校园……明泉第一幼儿园近日开展“劳动最光荣”的主题活动,萌娃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争做勤劳快乐的“劳动小能手”。

在劳动技能比赛中,只见大班的孩子将裤子、衬衫、毛巾等日常用品整理好放进小书包,中班的孩子们用筷子夹豆子,看谁在规定时间内夹得最多,小班孩子则要在最快的时间里找到自己的鞋子并穿好……家长、老师们的加油声,让孩子们充满信心。每个班都评选出了“劳动小能手”。

随后,孩子和爸爸妈妈们也体验了一把清洁工的辛苦。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清扫落叶、整理图书、擦洗体育器械、清理垃圾、给植物培土松土……“清洁工叔叔阿姨们太不容易了。”看着整洁的校园,孩子们也更加珍惜劳动的成果。

活动在师生、家长的家园大合唱《劳动最光荣》、《加油干》、《蜗牛与黄鹂鸟》等歌曲中结束。优美的旋律也驱散了劳动的疲惫。

据介绍,明泉第一幼儿园的办园宗旨为“一切为了孩子”,努力践行以国为先、以善为美、以德为师的传统精神。此次活动为期一周,还举行了劳动海报展、亲子废旧物品创意劳动工具展、废旧衣服创意设计展、教师艺术刻纸展等一系列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乐趣,懂得劳动的辛苦,培养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