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启动“红十字博爱周” 现场专家为群众义诊

2018-0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 吴晨)5月6日下午,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同时为了缓解即将到来的夏季血液库存紧缺状况以及向市民群众普及健康教育、应急救护知识,南山区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活动由南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由南山区红十字会承办。深圳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李波,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黄险峰,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卫计局党组书记邓石庄等领导莅临现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现场发言。

现场举行精彩纷呈的公益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朋友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还设有器官捐献咨询点、无偿献血、应急救护知识宣传与技能培训点。热心公益的市民们积极参与了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并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索取宣传资料。不少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也和市民朋友们一起伸出左臂右膀,纷纷登上献血车进行无偿献血。现场共有近300名市民朋友参与了活动,派发宣传资料近千份。

据了解,来自南山医院、蛇口医院、西丽医院、区妇保院及民营医疗机构的专家现场为群众义诊,义诊涵盖皮肤科、疼痛科、老年病科、康复科、儿保科、中医科、妇产科、全科、内分泌科、儿科及口腔科等,深受群众好评。5月7日-13日“红十字博爱周”内,还将会在区内八家区域社康中心开展红十字会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巡回宣传活动。

黄险峰指出,南山区红十字会近年来深入开展了应急救护、无偿献血、器官捐献等人道主义领域的救助工作,深入学校、社区、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四年来,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300余场,受训学生和群众3万余人。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及师资培训班17场,辖区内取得深圳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证书》的初级救护员693名,师资156名,切实提高了我区居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逐步成长为区委区政府在人道主义领域的得力助手,为建设和谐南山、幸福南山、健康南山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波感谢广大的红十字志愿者为南山区人道事业作出的突出奉献,对南山区红十字会近年来在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