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做起 用行动呵护健康 南山妇保院开展“手卫生月活动”

2018-0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王敏)为强化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感染防控理念,落实《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要求,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5月4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以“从手做起,用行动呵护健康”为主题的手卫生月活动在医院门诊楼前拉开帷幕。该院领导,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医生和护士代表等近60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分管院领导冯琪主持。

启动仪式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洪致辞,他指出,手卫生是公认的直接或间接降低医院感染最有效、简便、经济的方法之一。刘洪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强化感染防控理念,落实《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要求,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从而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

医生代表王冰和护士代表文方璐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手卫生工作是就医人群最容易评价医务人员的具体所在。就医群众,不能一眼评价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却能一眼看出医务人员的卫生素养,更能由此推断出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所以医务人员要从病人的健康和自身的健康出发,全面提高洗手的依从性,真正把“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落实到位。繁华的城市依靠双手而建,病人的健康依靠双手守护。“手”筑健康,重在落实。

最后由刘洪宣布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首届“手卫生活动月”活动启动,参加活动人员一起做出“从手做起,用行动呵护健康”承诺宣誓,并依次在承诺墙上签名。签名活动后,院感科叶小丽和4位护士一起带领大家做7步洗手操,参加活动的院领导和所有人员积极参与到洗手操中,学习正确洗手方法,提高手卫生意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