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都没玩全,干嘛老往外面跑?南山这些景点通通免费!

2018-05-08 来源:创新南山

五一假期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

说长不长的三天假期

就在跟别人互相挤来挤去中度过了

度假的感觉还没有来

五一假期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真的不甘心啊!

这个周末,我不愿意将就!

小编整理出19个

深圳南山区最新免费景点!

够你去玩了!

1

欧洲印象

欧洲印象隐身在世界之窗附近,而且还可以看到世界之窗里面哦!重点是这地方是个开放式街区,免门票!色彩斑斓的欧式房屋一幢幢排列整齐,如同亲自去了一趟欧洲,美不胜收!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世界之窗旁

交通:一号线或者二号线世界之窗站H口或者J口出来就能看到

2

深圳湾滨海长廊西段

6.6km的深圳湾公园滨海长廊西段(运动公园-海上世界段)建成已开放,被称为深圳西部最美湾区栈道。

地址:深圳湾公园滨海长廊西段(运动公园-海上世界段)

交通:地铁2号线到“湾厦”站D出口出,换乘M493到“运动广场”站可到

3

海上世界

海上世界一直是深圳的一张名片,大家有事没事就去那里吹个海风喝个小酒,牵牵小手~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海上世界

交通:海上世界D出口

4

南海意库

南海意库与海上世界相隔不远,比华侨城创意园人少很多,休闲清雅的街道,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适合拍文艺风照片。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工业三路与太子路交汇处(海上世界旁)

交通:地铁2号线“水湾站”D出口、“海上世界站”A、C出口

5

欢乐海岸

这是一个集餐饮、海底世界,灯光表演及购物为一体的景区,无需门票,不过看表演要收费哦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欢乐海岸

交通:深圳地铁9号线深圳湾站E出口

6

南头古城

新安古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天桥北,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目前深圳最具规模的历史文物旅游景点。

地址:南山区南山大道3109号中山公园南侧

交通:22路、42路 81路、105路、201路、204路、226路、227路、233路、234路、245路、320路、327路、332路至新安故城站

7

中山公园

位于深圳市区西部--南山区,占49万平方米,是深圳市唯一以孙中山名字命名的公园,也是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公园。

交通:21路 22路 37路 93路 201路 226路 332路

8

塘朗山郊野公园

喜欢挑战的小伙伴可以穿越塘朗山,徒步到梅林后山,整条线路比较有挑战性~~

9

大小南山

南山,山不在高却郁郁葱葱,更难得的是海天一色、山城合一。在大南山山顶东望蛇口花园式建筑,西瞰鲤鱼门海滩,由山脊而下可顺路参观有名的龟山别墅。

地点:工业大道附近

交通:70路、113、204

10

杜鹃山

深圳最有名的旅游点集中在华侨城,但是很少有人发现,华侨城医院后面有一座杜鹃山。当你站在杜鹃山近观远眺时,蓝蓝的海湾与处处公园融为一体,景色重叠、层次分明,绝对不枉此行。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深大东路附近

交通:1、海运大厦-停车场深大南区运动场 - 公交站   2、桂庙村口 - 公交站

11

赤湾古炮台

从海上世界可乘大巴去炮台。赤湾原来有左右有两个炮台,目前只剩下左炮台

了。旅游点上新建有一座高大的林则徐雕像,与现存的左炮台正好成“犄角之势”。

到达赤湾左炮台的公交车有226路,355路停靠站为“左炮台”,此站没有明显的站台,需和售票员说清楚,不然容易坐过站

12

四海公园

公园由于位居蛇口中心地带,因此四海公园成为蛇口的大众娱乐中心。每年的中秋之夜,草坪上聚满了“举杯邀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人们。

地点:蛇口公园路

交通:204、22、105

13

何香凝美术馆

何香凝美术馆是我国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国家级美术馆,也是继中国美术馆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现代博物馆。是一个文化熏陶的好地方!

门票信息:免费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3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特殊情况将在官网通知)

交通信息:

公交:乘坐26、101、105、204、209路等公交至芳华苑何香凝美术馆站下

地铁:地铁华侨城站下,下车后步行可达。

14

蛇口海洋博物馆

这个海洋博物馆可以带小朋友去看看,海洋博物馆展厅,以蓝色为主题色很有带入感,伴着目不暇接的海洋元素,仿佛真的就来了一场梦幻的深海之旅。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石云路蛇口大厦附楼二楼

交通:东角头地铁站A出口出来,再走500米即到

15

华侨城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跟锦绣中华是挨在一起的,去锦绣中华时可以顺路一起玩,目前公园只开放了一半的区域,可按照导览图边赏边玩。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原生态,树木花草按照着自己的方式肆意生长、野性十足。

地址:深圳南山区白石路东8号(港大医院斜对面)

预约网址:http://shidi.octbay.com/book=26

个人预约:周二、五、六、日及法定假期,需提前2天

团队预约:周四、六、日及法定假期,需提前3天,团队人数在10-30人

交通:罗宝线【侨城东】站 C2 或 B 出口,向南直行至与白石路交汇处向西直行200米即可到达。

16

荷兰花卉小镇

荷兰花卉小镇是一个集休闲、科普、展览、商业为一体的特色公园。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有代表性的荷兰古建筑物,里的花卉很多,批发,零售也比花店便宜。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

交通:223路在南头总站下车,步行前往

17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位于深圳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内,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的工作室,这里具有超浓的艺术气息,最受文艺青年的喜爱的街区了。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开平街

交通:315-310环线、373至康佳集团站

18

蛇口价值工厂

价值工厂展区是原浮法玻璃厂的旧址,位置挺偏的,没有一般创意园区的商业气氛,这里是特别纯粹的艺术之地~~更重要是这里是星爷的《美人鱼》的取景地哦。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海湾路8号(蛇口价值工厂)

交通:地铁2号线到“蛇口港” D1出口出,换乘M400或204到“价值工厂”站下车,步行400米即到

19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被誉为学院派跨世纪建筑的代表,坐落在南山后海湾,依山起伏、外海内湖、荔枝成林、花木繁荣,时尚不失文雅。被评为中国最美高校之一。

收藏好这篇文章

以后朋友来深圳求带飞

千万不要说:

“我觉得深圳真的没啥好玩的”

那可真是太丢人啦!

来源:深圳文体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