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注意!5月起一定要花29元办这事,错过再等一年!

2018-05-08 来源:创新南山

深圳人注意!

一年一度的重疾险又来了!!!

只要29元就能保一年

患大病就能二次报销

关键时候能省下不少钱

错过就要再等一年,记得申请哈~

深圳市重疾补充保险2018年—2019年医保年度参保缴费马上开始啦!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深圳医保参保人可通过三种方式办理参保缴费,只需缴29元!

参加重疾补充保险对参保人

有什么好处呢?

先看看这些例子吧

案例1:84岁的老奶奶曹某去年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申请赔付“万珂”12支费用达15万余元,重疾补充保险予以赔付10万余元。

案例2:66岁的大爷杨某2015年确诊为结肠癌多发转移,共申请赔付“安维汀”48支,费用达24万余元,重疾补充保险待遇按封顶线赔付15万元。

这些案例可不是个例

这项政策实施3年

已经有30多万人因此受益!

来看点数据~

自2015年11月1日落地实施以来,重疾补充保险2015-2016医保年度参保486万人,2016-2017医保年度参保504万人,2017-2018医保年度参保625万人,截至2018年3月31日,三个医保年度合计赔付39887.39万元,受益人数33232人,单人获赔付最高额73.48万元。

在患重特大疾病就医的时候

自付部分超过1万元以上

可以由重特大疾病补充医保支付70%

缴这么少的钱

却能报销这么多的医疗费用

是不是感觉很有保障?

下面我们

就一起看看如何操作吧

3种参保方式

2018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可通过团体、个人账户划扣、个人自费等三种方式办理参保缴费。保障时间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怎么参保?

请先看你的医保余额

你的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如果大余等于4488元(截至2018年5月31日),而且是基本医疗保险的一档参保人,那么你就不用操心了,由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协助统一划扣缴费参保。

如果未达到,请看下面!

1、团体方式参保

适用人群:

参加深圳社会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在职员工;

2018年4月份社会医疗保险已缴费到账的在职员工家属;

原单位退休员工。

办理时段:

用人单位申报时间:5月1日9时至5月29日18时

缴费时间:5月2日9时至5月30日18时

办理流程:

用人单位登陆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通过“企业网上申报系统”选择“重疾参保”提交参保名单,1小时后再登陆平安SZ20主页(www.pingan.com/sz20),进入“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团体参保通道”,确认参保名单并完成缴费操作。

2、个人账户划扣方式参保

适用人群:

2018年5月31日个人帐户余额大于等于4488元且在2018年6月未申请不参加重疾补充保险的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

划扣时间: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于2018年6月30日18时进行个人帐户统一划扣。

申请不参保办理方式:

(1)登录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网址:https://e.szsi.gov.cn/siservice/)申请:在2018年6月1日9时至6月30日18时期间,参保人可登陆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按提示进行不参保操作。

(2)手机短信回复:在2018年6月3日至6月10日期间收到“个人账户足额划扣参保”提示短信的基本医保一档参保人,如申请不参保的可以短信回复N,回复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

注:已短信回复N的参保人如反悔的,可在6月25日9时至6月30日18时登陆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进行申请操作。

3、个人现金参保

适用人群:

不适用于前述两种参保办理方式的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

办理时段:

6月1日9时至6月30日24时

办理途径:

参保人可关注“深圳人社”、“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通过平安的微信公众号“城市一账通”或“城市一账通”APP进行线上办理参保缴费,或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社保各分局(站)的平安服务窗口(办事网点名单详见http://www.szsi.gov.cn/sbjxxgk/jgzn/pcjg/)现场办理参保缴费。

看到这里

估计还有少部分小伙伴还不了解重疾险

重大疾病险

1、什么是重大疾病险?

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如果你是被保人,不幸患了上述疾病,那么保险公司对你所花的医疗费用给予适当的补偿。

2、谁能参保?

深圳所有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不分户籍、不分年龄、无论是否已经患病,都可以依照自愿原则参加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

3、参保了我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住院费用可二次报销,上不封顶

住院时的医疗费,属于社会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且应由其本人自付的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报销70%。

解释:你住院花的医疗费,除了医保已经报销的那部分,如果你自付超过了1万元以上,那么自己掏腰包的这部分钱,70%还能再继续报销。

案例

重疾补充保险赔付73万余元

好处二:患重特大疾病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也能报销70%,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

解释:如果你治疗中使用了这个目录内的药品,也能报销70%,不设起付线,最高能报销15万元。

案例

重疾补充保险赔付15万余元

案例三

重疾补充保险赔付36万余元

重疾险对大家还是很有必要的

关键是只要29元就能保一年

小伙伴们,5月1日起记得去办理哈

错过了,可就要再等一年啦~

来源:深圳第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