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如期而至!今年南山的分会场都有哪些看点?

2018-05-08 来源:乐FUN南山

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海意库、蛇口网谷、深圳大学城创意园、腾讯、华强方特、A8新媒体、雅昌、环球数码、迅雷······看到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你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是什么?

文化

还有

南山

是的!他们都来自南山

又到五月

文博会如期而至

文化+科技双轮驱动提速

打造“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区”

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南山将如何发力hold住全场?

下面,跟随小编,

主会场、分会场、配套文化活动逐个看~

一号展馆 30家辖区代表文化企业

本届文博会,继续在文博会主会场会展中心1号文化产业综合馆设立南山展区,面积509平方米,共组织辖区30家代表性文化企业参展。

南山展区——“26711”展示框架

细分2大展示主题:文化科技融合创新、文化创意改变生活

统领6大区域:南山整体形象宣传区、南山争创展示区、“文化+”及“七大产业”推介区、深圳礼物、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展示区以及新兴产业互动推介区

推介7大产业成果: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数字媒体、影视演艺、高端印刷、文化软件及文化旅游

带上1份文创礼物:深圳礼物

引领1种文化生活:文化创意引领美好生活

特色主题馆——

数字文化馆将设在会展中心5号馆

南山区作为数字创意产业的先锋区

积极组织协调辖区内企业独立参展,包括:

华强方特、奥雅设计、数虎图像、太和世纪、懒人在线、机器时代······

总面积740平方,占比近1/3

山水原创动漫在3号影视动漫游戏馆

方直在4号新闻出版馆

中徳传媒在7号一带一路·国际馆

灯彩文旅在8号非物质遗产馆

他们作为南山展区的有效补充和延伸

也纳入南山区参展的整体范畴

10个分会场 97项系列活动

本届文博会南山共有10家(13个承办单位),各分会场结合产业特点,以公共文化活动、展示交易和文化艺术传播为主,共策划举办97项系列活动,比上一届增加29项。

10个分会场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深圳华强方特集团

深圳大学城创意园

雅昌(深圳)艺术中心

环球数码

深圳设计产业园

深大文化创意园

华侨城文化旅游集聚区(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欢乐海岸)

蛇口网谷

万科云设计公社(新增)

文化科技深度融合

雅昌分会场在开幕式上与大众分享雅昌在美育教育系统构建、数据收集、数据运用、云技术运用、设计和空间规划、艺术资源整合、图书出版革新方面已经取得的宝贵经验,并带来了大国之礼—佾舞。

蛇口网谷分会场在开幕式上邀请全球首个机器人公民sophia到场,通过犀利的提问与回答制造引爆点,聚集机器人未来发展,引出人与机器人未来相处模式。

▲ 全球首个机器人公民Sophia及她的研究员在本届文博会将亲临蛇口。

环球数码布局动漫旅游小镇,依靠原创级、国际级动漫IP库,高科技互动体验技术和产业链顶尖合作资源,以动漫主题内容构架文化旅游新模式,用艺术创意、科技,量身打造城市名片。

文化创意改变生活

万科云设计公社,今年作为文博会新增分会场闪亮登场。将从“产业、生活、公共艺术”等方面诠释“设计的力量”。通过绿色建筑论坛创新成果发布会、“20x20”创意演讲、不同领域设计师的设计户外作品展及建筑摄影展等,诠释城市与设计之间的关系,为“产业推动城市进步、创意改变生活空间”搭建起交流空间和交易平台。

深大文化创意园将首次引入体育文化产业项目,并成立深圳市体育产业联盟,打造最具专业性与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体育行业顶尖盛会。文博会期间将举办多场高峰论坛及体育文化产业投资发展研讨活动,力争办成国内最具规模、影响力和专业性、高品质的体育文化产业盛会。

▲ T街创意市集华侨城创意园分会场将再次亮相今年文博会。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今年华侨城集团除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进行文化产业互动展示外,还在深圳欢乐谷、甘坑新镇、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等地设置分会场,推出海量文化活动。

体现了国际化和民族化

大学城创意园分会场通过深圳-布里斯班国际创意孵化中心平台,首次将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办到海外,同时邀请澳洲国际青年创客项目路演和土著文化艺术体验,举办路演专场,开启国际与本土的对话交流。

华侨城文化旅游集聚区欢乐海岸分会场在文博会活动期间,更有云南特色非遗展览,族源文化分享会,民族手工绘画等活动,将云南特有的传统文化最大限度的带进深圳,使市民能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30场配套文化活动 等你来参与

突出科技感、时代感和文化范

力争将各企业最前沿、最优质、最吸引眼球和

最具备行业影响力的活动呈现给观众

本届南山区配套文化活动共有30场

“展览展示类”13场

“文化活动类”10场

“论坛沙龙类”7场

展览展示类

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正在打造国内首个完整展示舟船发展历程的“时光长廊”,将于文博会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文化活动类

深圳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第五届城市戏剧节,打造亲民、多元、高科技、高质量的戏迷狂欢节、

深圳市益众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以儿童教育为主题的大型舞台剧,在主题和情节设置上特别注重了对儿童在励志、环保、爱心等方面的教育、

深圳市益田假日广场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与深圳本土优质IP同道大叔进行跨界联动、

深圳合纵文化有限公司举办美丽南方草地音乐派对

······

沙龙论坛类

南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GMGC联合举办数字创新创业论坛、

深圳天际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整合前沿数字多媒体展示技术,打造巨幅南山绝美画卷,且每天举办两场关于交互技术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沙龙、

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第九届公益论坛,“跨界与融合——城市开放空间的设计转型与效应”并对众多城市前沿话题进行研讨

······

你准备好见证南山惊艳的文化实力了吗?

来源:创新南山

编辑:董非